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死于新冠肺炎的男性更多?这或许与他们的大男子主义有关

健康 前瞻网 2020-06-11 10:15

 

为什么死于新冠肺炎的男性更多?这或许与他们的大男子主义有关

与女性相比,男性更不愿去看医生,专家表示,这种不情愿的情绪可能是更多男性死于新冠肺炎的关键原因之一。

根据俄亥俄州卫生部门的数据,截至5月27日,俄亥俄州至少有2044人死于新冠肺炎,其中,男性死亡人数为1068人,占52%。

俄亥俄州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三个月中,俄亥俄州男性和女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的比例一直在变化,有时甚至相差了近10%。

俄亥俄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高级副院长和流行病学教授比尔·米勒(Bill Miller)博士表示,尽管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会以这样方式表现,但这可能是由在大流行之前就存在的潜在医疗保健因素造成的。

米勒说:“男人不愿意去看医生是出了名的。我们会觉得‘它会自己好起来的’,我们会拖延时间,因此当我们终于去看医生的时候,我们的病情会比女性的病情更严重。”

从历史上看,男性看医生的次数并不多,米勒说,这可能意味着即使他们开始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他们也会推迟看医生的时间。

关注国家健康问题和政策的非营利组织凯撒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 2018年的一项研究显示,俄亥俄州约26%的男性没有医生。研究发现,这实际上还要低于28%的全国平均水平。

俄亥俄健康中心传染病医学主任约瑟夫·加斯塔尔多(Joseph Gastaldo)博士说,造成这种情况的一个原因可能是男性的心态过于男性化。加斯塔尔多说,当谈到一个人的心理时,很多东西都与强大甚至不可战胜的心理需求有关。

加斯道尔多说:“生病被认为是软弱的表现,是不强壮的表现,这是很多男人潜意识里的想法。”

尽管男女之间的差异不像俄亥俄州白人和黑人之间的差异那么明显,但它仍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截至5月27日,非裔美国人占俄亥俄州新冠死亡人数的17%,但他们只占该州人口的12%。

米勒说,有病史的人受新冠病毒影响最大,而且往往是男性,男性更容易患上心脏病、肾病和肺病。

他说,很有可能,一些男性直到因为新冠肺炎症状送院之后才发现自己本来已经存在健康问题。

米勒说:“(在男性中)糖尿病、高血压通常诊断得比较晚,男人总是不愿意寻求他们本应接受的医疗帮助。”

其他一些统计数据也表明了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男性感染并死于新冠病毒。

加斯塔尔多说,例如,更多的男性从事在停工期间仍然继续上班的工作,比如建筑和警察等。

俄亥俄州的男性也有更大的可能是吸烟者,考虑到新冠肺炎是一种下呼吸道疾病,这一情况就可能非常严重。根据凯撒家庭基金会2018年的另一项研究,俄亥俄州吸烟的男性略高于22%,吸烟的女性为19%。

加斯道尔多说,另一个对男性不利的因素就是他们对待新冠病毒的态度没有女性那么严肃。

克利夫兰附近的鲍德温华莱士大学(Baldwin Wallace University)今年3月进行了一项民调,民调发现,大多数俄亥俄州人认为新冠病毒是一个严重威胁。但调查还显示,30.5%的俄亥俄州男性认为新冠病毒的威胁被夸大了,而只有16.9%的女性这样认为。

加斯塔尔多还表示:“想要复工的大多数都是男性,公开呼吁复工的更多也是男性,这就是男子汉的思维方式。”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6-men-dying-coronavirus-history-doctor.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