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奇葩”行为震惊?研究称故意忽略健康指南的人可能具有病态人格特征

健康 前瞻网 2020-06-11 10:22

 

被“奇葩”行为震惊?研究称故意忽略健康指南的人可能具有病态人格特征

在新冠疫情期间出现了很多奇葩行为——比如有人舔马桶座圈或故意向他人吐口水。如果你对这些人的行为感到震惊和不能理解,近日一项关于流行病行为心理学的新研究可能会给出答案。

这项研究已经经过同行评议,目前发布在预印本网站上,将很快发表在《社会心理学和人格科学》杂志上。

研究题为“Adaptive and Dark Personality Traits in the Covid-19 Pandemic: Predicting Health-behavior Endorsement and the Appeal of Public-health Messages”。该研究让502人在网上回答关于他们多频繁遵循新冠病毒大流行健康指南的问题,如果他们计划遵循指导方针,以及如果他们被诊断为COVID-19(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他们会做什么。

研究人员还询问了与性格有关的问题,以确定调查参与者在责任心、合作精神、神经质、冒险倾向、卑劣和缺乏克制等方面的表现。

如果参与者回答问题的方式表明他们的神经质、倾向于冒险、卑劣、缺乏克制的程度较低,他们就更有可能遵守社交距离准则,但如果他们在这些特质上得分高,他们就不太可能遵守准则。

研究报告的作者帕维尔·布拉戈夫(Pavel Blagov)说,这些特征也是常见的心理变态特征。

“我知道所谓的黑暗三性格(自恋、马基雅维利主义和精神病),以及精神病所包含的特征,都与健康风险行为和健康问题有关,我认为它们会在大流行期间与健康行为有关,”布拉戈夫表示。

事实上,他的研究表明,心理变态的特质和对流行病公共卫生政策的漠视之间确实存在着一种微小的关联。

布拉戈夫说,大多数受访者说他们遵守了新冠病毒健康指南。但那些不遵守指南的人回答调查问题的方式表明,他们有意而为地忽略了安全建议。

例如,在卑劣和缺乏克制等性格特征上得分较高的研究参与者也表示,他们不遵守社交距离和卫生习惯,比如洗手。

布拉戈夫说,从公共健康的角度来看,这些发现令人担忧。

他说:“这项研究的一个潜在暗示是,可能有少数具有特定性格类型(自恋和精神病)的人未能保护自己和他人,从而对病毒大流行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影响。”

当然,这项研究也有一些局限性。研究样本只包括美国成年人,因此研究结果不能代表所有人对于大流行安全措施的信念和潜在心理。

这项调查的自我报告性质也可能扭曲了结果,尽管布拉戈夫说,这项调查是在3月份进行的,当时疫情刚刚加剧,因此可能消除了一些围绕安全行为的社会偏见。

此外,布拉戈夫说,他的研究只显示了人格特质和流行病相关行为之间的微小关联,而且很可能那些没有心理病态特质的人也忽略了健康指南。

布拉戈夫说:“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病毒性疾病只会由不负责任或不体贴的人传播。”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msn.com/en-us/health/health-news/people-who-ignore-social-distancing-rules-may-have-psychopathic-personality-traits-study-finds/ar-BB15fERy

https://psyarxiv.com/chgkn/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