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步行或骑车可将老年人早死风险降低约50%,还能远离冠状动脉钙化

健康 前瞻网 2020-06-09 16:20

 

经常步行或骑车可将老年人早死风险降低约50%,还能远离冠状动脉钙化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有科学依据的!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身体活动水平与各种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直接相关。鼓励老年人进行日常锻炼,如快走或骑自行车,能够将早死的风险降低约一半。

该研究结果是通过对数千名年龄在65岁至84岁之间的人进行了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得出的。结果显示,那些不经常运动的老年人每年的死亡率为2.9%,而经常锻炼的人该数字则降至1.7%。

美国研究人员调查2000多名接受冠状动脉钙化(CAC)扫描的美国人。冠状动脉钙化(CAC)扫描,是一种是非侵入性测试,通过测量心脏动脉中钙的斑点,可帮助预测一个人患心脏病的风险。

冠状动脉钙化是心脏病的主要原因,因为钙沉积抑制了心脏血管内的血液流动。如果血液不能在血管内循环,氧气就无法输送,这将是致命的。

研究人员询问接受扫描的参与者是否有CAC迹象以及他们的锻炼水平。参与者随后报告他们锻炼水平,范围从0(从来不)-10(总是)。

在将其他健康因素,如血压、身高和体重,以及糖尿病、高血压或吸烟史都被考虑在内后,研究发现,那些声称自己经常锻炼的人群中——每周至少进行两个半小时的有氧运动——他们的死亡率较低,为1.7%;而不怎么锻炼的人的死亡率每年为2.9%。

除了基于身体活动水平的死亡率划分外,CAC得分与死亡之间也存在联系。研究发现,CAC评分也可以预测一个人在接下来的15年中,因心脏病死亡的风险。

CAC评分低(0-99)的参与者——意味着他们很少或没有动脉硬化或动脉粥样硬化——无论锻炼水平如何,死亡率都很低。

相比之下,在中度CAC评分(100-399)的患者中,低活动水平的患者死亡风险增加一倍。CAC评分超过400的患者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低活动度患者的全因死亡率比高活动度患者高2.35倍。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Alan Rozanski教授说:“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我们越来越需要确定如何才能最好地检测出老年人潜在的心脏病及其相关临床风险。我们的研究表明,只要让患者评估自己的锻炼水平,同时使用一种检测冠状动脉斑块的方法,就能显著提高我们预测患者未来十年死亡风险的能力。”

同样,最近发表在《柳叶刀-全球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先试试,与开车上下班的人相比,步行、骑自行车上班的人早逝或患病的风险降低。

与开车的人相比,骑车上班的人在退休之前死亡的概率低了20%,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死亡率低了24%,癌症死亡率低了16%,癌症诊断率低了11%。同样与开车相比,步行上班的人癌症诊断率降低了7%。

这些都表明了积极锻炼的重要性。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392435/Regular-exercise-halves-risk-premature-death-65s-study-claim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