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说临沧“四小龙”是临沧茶叶发展的助推器?

健康 说茶网 2020-06-13 14:17

为什么说临沧“四小龙”是临沧茶叶发展的助推器?

为什么说临沧“四小龙”是临沧茶叶发展的助推器?

临沧,是云南普洱茶区中非常重要的产地之一,在茶客心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临沧茶区中,有四个著名产地被人们称为“临沧四小龙”,其中勐库冰岛独占鳌头,邦马大雪山紧随其后,邦东昔归和永德忙肺也在蓄势发力。近几年四小龙的兴起,巨大推动了临沧茶区的发展。

冰岛

冰岛是近几年临沧茶的代表性名片,是勐库大叶种的原产地之一。冰岛村隶属于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优越的生长环境和富含铁离子的土壤,加之其位于南勐河畔,使得所产的茶兼具东、西半山特色,是集勐库茶区优秀品质于一身的好茶。

冰岛还包含五寨:冰岛老寨、地界、南迫、糯伍、坝歪。五寨各有千秋,老寨拥有独特的冰糖香,馥郁饱满,每年都会有人翻山越岭、千里迢迢赶来,只为一尝老寨滋味;南迫茶绵甜悠长,坝歪柔美细腻;地界茶山野气韵十足;糯伍茶极富韵味,汤甜水滑。

虽然冰岛茶品质优异,受到茶友追捧,然而物以稀为贵,正宗冰岛茶产量有限,供不应求,因此真正的古树冰岛茶是一茶难求。尤其是近两年,88万冰岛茶王树的采摘权更是将冰岛茶推向了顶端。笔者认为冰岛茶作为临沧的代表,人人都想一品其滋味,但只要在价格合适的情况下,冰岛茶是很值得入手的。

大雪山

临沧的大雪山不止一座,有永德大雪山、邦东大雪山、邦马大雪山等,但要提到茶,一般讲的都是邦马的勐库大雪山。

勐库大雪山地处勐库镇西北部,最高海拔在3300米,这里的古茶树群落就分布在海拔2200米-2750米的山腰上。这里年均气温低于11℃,年降水量在2000mm左右,为古茶树的自然生长提供了极其优渥的环境。

勐库大雪山野生古茶树群落与世隔绝,进出山里不易且采摘十分费劲,是由当地祖祖辈辈积累的经验,靠专门的攀树工具爬上十几米高的古茶树上,冒着生命危险采摘。才有了大雪山这馥郁清甜、韵味绵长的佳品。

昔归

位于临沧邦东的昔归有“临沧茶霸王”的美誉,昔归茶的茶质皆有“菌香”,茶带兰香,可以说在所有茶品中是出类拔萃的。

邦东海拔最高处超过3200米,但昔归恰恰位于邦东海拔最低处,海拔不过800米,是典型的低海地区。都说高山云雾出好茶,但昔归茶质鲜美,堪称邦东古茶之最,这是为什么?

分析其中原因,昔归地处澜沧江沿岸,湿度很高,加之海拔低,春夏热气上升,高山阻隔,昼夜温差大,这些都为为古茶树生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从而形成昔归的高品质茶质。

昔归茶内质丰富,滋味厚重饱满,香气高锐,茶气强烈却又汤感柔顺,且口腔留香持久。

这些年随着普洱茶热的兴起,昔归茶的价格也高的令人咂舌,市面上很多昔归茶的性价比早已不比当初。为此,「七见」自早便开始着手寻找一款香气和口感都能代表昔归的普洱茶,直到今年春季,「七见」团队在茶山试喝了近50款昔归古树春茶后,终于找到了一款足以让大多数茶友为之惊艳的昔归茶。

2020年五星昔归茶,头春古树料一手亲购,从源头降低成本,为的是让茶友们以最低的价格,喝到性价比最高的纯正昔归古树茶。此茶甜润饱满,气韵浓强,花蜜香沁人心脾,新老茶友喝了都说好!

如果你喜欢香甜度更高的昔归茶,还有昔归黄金叶可选,60棵忙麓山古茶树才能挑选出0.1公斤的黄金叶,因此这款茶产量很少且成本很高,但「七见」的宗旨是让大家少花钱喝好茶,所以我们将价格压至最低,大幅让利给茶友。

忙肺

忙肺茶被称为“永德三宝之一”。其日照充足,森林茂密,自然条件优越,非常适合茶树生长。

早年间,忙肺村条件艰苦,忙肺人在耕种和运输只能靠牛耕马驮。因此这里就以牛马的粪便代替化肥农药,为忙肺古树茶原生态生长提供了品质保障。

忙肺茶最突出的特点是香气,其花蜜香明显且持久高扬,入口滋味是细腻顺滑,但稍显苦涩,其茶气绵延,回甘生生不息,在茗茶济济的临沧茶中也不落下风。

冰岛的甜润醇和,大雪山的甘甜留韵,昔归的霸道俊逸,忙肺的香韵俱佳……关于临沧茶区,不止临沧四小龙,这里的每一款茶都足以让人“一见钟情”。(本文系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小陈、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