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vc地板有毒吗 pvc地板自粘还是锁扣好

健康 pchouse 2020-06-20 09:29

房屋装修可能涉及地板装修,或翻新或替换,地板有人选择木地板、橡胶地板或瓷砖,也有人选择pvc地板。pvc地板是什么材料?是否有毒?pvc地板分为自粘和锁扣,两者之间哪种比较好?今日我们就来聊聊pvc地板分类以及环保性问题。

一、pvc地板有毒吗

1、PVC地板是无毒的。绝大多数人都认为PVC或者塑胶是有毒的,但事实上PVC和塑胶都是一种统称,是石油化工产品的附属物,在生产及生活当中早已被广泛运用。

2、PVC材料无毒无色无味,而在高温下会慢慢地分解出氯化氢气体。经过世界各国的环保机构的测试及检测,先进的PVC生产过程也不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是绝无伤害的。

二、pvc地板自粘还是锁扣好

PVC地板自粘的,主要是方便快捷,撕掉背面的油性纸,直接就地铺装,实现安装一步到位,适合都市人的追求和潮爱。PVC地板锁扣的,需要通过锁扣之间拼接进行安装。

如果从快捷性的话,PVC地板自粘的更便捷,也无需复杂工具,直接就地铺装。

如果从使用寿命而言,PVC锁扣地板定位高端,美地公司生产的PVC锁扣地板,出口美国,巴西,泰国,德国,是高端PVC地板的首要之选,产品使用寿命家用至少在10年以上,甚至有些美地公司的PVC锁扣地板可以实现家用质保40年以上。

如果从安装对于工具的要求上,PVC地板自粘略胜一筹,撕掉油性纸,就地铺装,而PVC地板锁扣需要一些安装工具,如:有弹性的塑料锤,用于敲击锁扣地板长边实现锁扣地板拼接,还需要卷尺,直尺以及美工刀等。

相对市场价位上,PVC地板自粘的市场价位更低,甚至在某些B2C平台上价格可以达到8.8元/m2,而PVC地板锁扣,至少定价要高出许多,在某些B2C平台上最吸引人的也要六七十元/m2。

从用料上而言,PVC地板锁扣,因为市场价位相对高,用料更为讲究,比如XXPVC地板锁扣,来自于欧洲进口的原材料,产品无甲醛,无重金属,达到真正的环保时尚的新要求。

可见,pvc地板分为锁扣和自粘两种,两者在便捷性、使用寿命、市场价位、用料等方面都存在差异,但这并不妨碍其是绿色环保性地板,完全适合在家居使用,同时人们可根据两者特点,适当选择,让家变得更为舒适温馨。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