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抛光砖和抛釉砖有什么不同 抛釉砖有什么特点

健康 pchouse 2020-06-23 11:53

抛光砖和抛釉砖是目前家居装修中较为常用的瓷砖类型,两者瓷砖不能单纯地说哪种更好,主要是看个人的喜好以及需求。抛光砖和抛釉砖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各自吸引消费者的点在哪里?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抛光砖和抛釉砖。

一、抛光砖和抛釉砖有什么不同

1、生产工艺明显不一样,抛光砖其实是通体砖的一种,其坯体表面直接打磨抛光,然后经高温高压烧制而成,所以具有密度高,比较耐磨的特点,但款式比较单一。而抛釉砖是在坯体上施了一层釉然后抛光而成,结合了抛光砖和仿古砖的优点,款式花样比较多,可以做出各种纹理,包括天然大理石的纹理,但相对抛光砖不耐磨。

2、在价格上,抛釉砖普遍比抛光砖要贵,所以要想经济实惠就选抛光砖吧。

3、工艺上的差异,抛釉砖本身又延伸出了好几个种类,比如全抛釉砖、抛晶砖、仿大理石瓷砖等等,所以抛釉砖比抛光砖的选择性要多,价格也是千差万别,便宜的一百左右,好的几百上千。

4、从瓷砖表面来看,抛光砖的纹路比较小而且比较统一,颜色也不多,就几种颜色。而抛釉砖的纹理比较清晰,而且比较随机,颜色也比较多,更接近自然中的纹理。

二、抛釉砖有什么特点

1、抛釉是一种可以在釉面进行抛光工序的一种特殊配方釉,,施于全抛釉的全抛釉集抛光砖与仿古砖优点于一体的。

2、其釉料特点主要就是透明不遮盖底下的面釉和各道花釉,抛釉时也都只抛掉透明釉上面薄薄一层,而且它透明凸状的花釉也都是作为抛釉的时候最唯美的一个杰出之作,其凸釉一般也都是通过丝网印花于砖面成间断的凸粒状釉,然后烧成之后再来进行抛釉的,而且它的效果也都更是别具一格的。

3、从技术的角度上面来讲,抛釉砖的生产工艺一般主要还是有两种,其中的一种就是原来生产微晶玻璃的一些企业当中都会采用的一种工艺,采用的都是先印花后堆釉的工艺,表面的透明釉基本上看起来也都是会比较的厚一些,因此它的立体感给人也会更强、透明性能上也会更好,且容易抛光;除此之外,由于其釉面较厚,因此容易抛。另一种是原来生产仿古砖的一些企业都会采用的一种工艺,即无论是釉下的花纹还是表面的一些熔块,都是印上去的,这种工艺逼真度高、成本低,但抛釉时很容易露底。

4、它作为当下一种全新的生产工艺,抛釉砖无论是在材料和装备上,同时还是在技术的层面上,也都还不是那么的完美无缺,如磨损、吸污、露底等,但新技术就是在不断的发展与试验中完善的。

可见,抛光砖和抛釉砖各有自己的特点,两者即使相似,依旧存在差别,也吸引着不同的消费人群。如果想要选择抛釉砖,建议深入了解其特点,比如制作工序、花纹等。购买到自己真正需要的瓷砖,让其真正发挥作用。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