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化复合地板有什么特点 强化复合地板如何选购

健康 pchouse 2020-06-25 15:20

地板是房屋装修的重要材料,地面装修可以使用的地板类型众多,强化复合地板就是其中之一。很多人将强化复合地板等同于漆面地板,但其实两种并不完全相同,强化复合地板是在装饰纸上添加了三氧化二铝,漆面地板是在此基础上涂上油漆的地板。今日我们来聊聊强化复合地板。

一、强化复合地板有什么特点

1、耐磨耐刮,抗踩抗压

强化复合地板的表面涂抹了一层三氧化二铝,耐磨程度能达到上万转以上,耐磨性是普通地板的10~30倍,对于日常重物的敲打有较强的抗压能力。

2、花色丰富,时尚多变

强化复合地板的花纹图案是由装饰纸来决定的,不但可以设计成木头的纹理,而且还可以按用户的需求和个性设计成各种各样的花纹、图案和颜色,让它与不同的家装风格更加搭配。

3、安装方便,保养简单

强化复合地板安装最常采用的是悬浮式安装,安装方法非常简单。此外,在保养时,也无需涂抹精油和打蜡,只要简单清洁即可。

4、价格便宜,性价比高

强化复合地板是所有木地板中总体价格最低的一种产品,加上还具有耐磨、适热、易打理等特点,因此性价比非常高。

5、舒适性差

强化复合地板是一种人造板材,且厚度不到1mm,因此舒适性较差。

6、装饰效果差

强化复合地板的表层为耐磨层与装饰层,都是采用仿生技术印的刷纸,与天然板材相比,整体铺设效果失真,视觉效果较硬。

7、不够环保

强化复合地板在生产制作时会使用胶水,因此甲醛含量成为了衡量强化复合地板质量的重要标准。不过大家也没必要“闻甲醛而色变”,毕竟国家对板材甲醛含量是有规定的,若不达标的话,是不能上市的。更何况,很多国内知名品牌的强化复合地板都是按欧洲E1、E0标准来生产,环保还是有保障的。

二、强化复合地板如何选购

1、强化地板可以用在地暖,别买太廉价的,选知名的环保指标高的就不用谈「甲醛」色变。

2、选强化地板的时候,耐磨指数、规格、特性等都不会影响太多,主要看环保性这个最重要。环保不环保,看环保等级,一般E1级就是好的,当然能达到E0级自然更好。

3、最后就是安装问题,地板安装向来是影响地板整体质量的关键。强化地板安装一定要找平,个人建议尽量用水泥找平。

因此,强化复合地板是市面上极受欢迎的板材,不止耐磨耐刮、花色丰富,价格还便宜,可谓是不错的板材。但也存在环保性较差、舒适性差等问题,建议人们在挑选时综合考虑,避免片面化。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