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电改造如何做,水电改造需要注意什么?

健康 pchouse 2020-05-27 19:36

水电改造是房屋装修的重要环节,既然是水电改造,那自然包括水路改造和电路改造。水路改造不好,可能会出现渗水等情况,电路改造不好,可能会造成触电事故。因此水电改造一定要慎重。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水电改造注意事项。

一、水电改造如何做

1、电路改造

首先我们来说说电路的改造,这里会比较复杂一些。其中我们要特别注意的是大厅灯的双控电路改造和电视旁插座高度的设置。在改造过程中,我们可以把客厅灯直接在走廊处建立双控,这样方便我们进门的时候开灯照明,而其他电路改造则随着设计而定,一般是餐厅处面板改造,还有就是客厅电视柜处面板改造,尽量以便于生活为主,有些不必要的电路改造可以省略。

2、水路设计

其次水管的布局也是很重,我们在设计时对它的出水口要提前先预留好。比如在热水器、座便器、洗脸盆和淋浴区这几个地方,还有厨房中的水槽等地,这些地方的安装方式要确定好,是否需要热水,如果需要的话,那要提前想好用燃气还是电的热水器,避免临时更换热水器种类,导致水路重复改造。卫生间除了留给洗手盆、马桶、 洗衣机等出水口外,还要接一个出来,以后接水拖地等很方便。

3、洗衣机地漏

洗衣机的一旁一定要布置一个地漏,但最好不要使用深水封地漏,这是因为这种地漏下水慢,如果是放在淋浴间倒是可以使用。但由于洗衣机的排水速度非常快,排水量大,深水封地漏的下水速度根本无法满足,是容易直接导致水流倒溢。

4、下水管隔音处理

通常对于水管,我们都会进行一个隔音处理,否则上下楼水流经过时将会给我们带来很不好的体验,居室的噪音也会增大。但如果用隔音棉给下水管做隔音处理,就会大大降低流水的声音,免收噪音的影响。

二、水电改造需要注意什么

1、设计的时候一定要设计师到现场去测量,最好带一个水电工,先想好自己的要求,一定要反复推敲,省得施工开始后再改来改去。

2、水电线路改造的价格一定要讲清楚,最好在合同中注明电路改造所用的电线的品牌。无论用什么品牌的,一定要在合同中注明。

3、全屋的开关应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位置,插座距宜为30公分,开关距地宜为140公分。特殊插座如空调、冰箱及有特殊要求的例外。

4、电路改造中的住宅相线、零线的颜色一定要统一,保护线(PE)必须用黄绿双线。

5、插座线(包括空调冰箱)最好用3线4.0多股,照明线用2线2.5多股就可以了。而且空调线走专线,无论几匹的空调,都最好用4.0的线。

6、用好一点的底盒。

7、强电与弱电不能走同一条管子。

8、水路改造,入墙的部分一定要用PPR管。

9、水路方面,厨房的冷热水接口、下水管位置特别重要,另外生活阳台的接排水管位置也十分重要。

10、无论水管、线管、底座,你都有要一一检查质量,要不然埋到了地上或墙里面就是一辈子的事了。

可见,水电改造主要包括电路改造、水路设计、洗衣机地漏、下水管隔音处理等环节,同时水电改造过程中需要注意现场检测及各线路的检查,避免日后可能出现的渗漏问题。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