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钟南山:流感传染指数是1新冠是3 有充足证据证明连花清瘟对治疗新冠有效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6 11:02

5月4日晚,钟南山就新冠疫情为留学生答疑解惑,并提出了不少实用的小建议。

钟南山介绍,对新冠病毒超高的传染性,一开始是始料未及的。从传染性的指数来讲,一般流感是1,SARS是接近2,中东呼吸综合征是1.5,而新冠达到了3。

钟南山:流感传染指数是1新冠是3 有充足证据证明连花清瘟对治疗新冠有效

针对这种超强传染性,钟南山提醒,一般情况来说,海外留学生在家或者在宿舍都是很安全的,但是一旦出去,就一定要戴口罩。

同时,钟南山院士还推荐了连花清瘟,并表示“进行实验后,我有底气、有证据来说,连花清瘟真的有效。”“刚刚做完一个实验(结果)很快就要发表了,第一次在世界上有非常充足的证据证实它(连花清瘟)有效,能帮助病人的恢复。”

他指出,连花清瘟对病毒引起的细胞损伤、炎症有很好的修复作用,体现在3个方面:第一,服用后患者症状改善得比较快,比对照组早两天。第二,患者CT片子的恢复得比对照组快。第三,患者体温下降有显著性差异,发热有时间缩短。

对于部分留学生提及的“蚊子叮咬是否会传染新冠病毒”这一问题,钟南山院士也做了解答:“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新冠病毒能够通过蚊虫传播。”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