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做榻榻米床尺寸是多少 榻榻米怎么清洁

健康 pchouse 2020-05-22 11:12

卧室比较小打算做一个榻榻米床,增加卧室的功能,但榻榻米床也是需要定做,才能符合卧室的空间,那定做榻榻米床尺寸是多少?平常使用了榻榻米后,要对它进行清洁,这样才能够保证榻榻米一直干净,那榻榻米怎么清洁?

一、定做榻榻米床尺寸是多少

1、长宽

榻榻米床也是有分为两种,一种就是那种正规矩形和非标准矩形两种,先来说一下前者的长宽就是2:1,对应的榻榻米床的尺寸规格为180cm*900cm,如果要按照标准厚度来说的话,它的尺寸为35mm、45mm、55mm,而且这种也是采用55mm厚的规格,而其他尺寸相对来说用得比较少。如果你是使用非标准矩形的长宽,就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

2、高度

榻榻米床的一般高度大概就是在25cm-50cm之间,比如说像25cm、35cm、45cm。如果你设计了25cm的高度这种比较适合小孩玩耍或在上面放上床垫使用,如果使用了更高的榻榻米床那么就没有必要再放床垫了,可以直接用。榻榻米床的高度决定了它的收纳空间的大小,比如说像30cm以下的榻榻米床这种可以考虑在侧面做抽屉式储藏,如果是再高点的那就可以考虑在侧面做平开门或是上拉门式翻盖门,如果你的高度大于40cm那么就可以考虑做整体做成上翻门式柜体。

3、地台高度

榻榻米床这个通常配合地台使用,要知道地台它有着一定的储物功能。比如说像普通地台一般是设计在15cm-20cm,但榻榻米床的地台除了储物功能那么还可以安防电动升降桌,所以这种高度就是在设计在35cm-40cm之间,比较难达到储物的功能。

二、榻榻米怎么清洁

1、染上墨水,用牛奶弄湿,再擦拭干净。要是它表面发霉的话,用沾有消毒用酒精的布巾进行擦拭,然后用拧干抹布擦净,后通风干燥。沾上酱油或其它油性物质,抹上洗衣粉或洗洁剂,然后用拧干布巾反复擦拭,直至干净为止。沾上笔印,油性笔用修指甲的除光液或者天然漆的稀释液进行擦拭,水性笔用洗洁剂擦拭即可。

2、榻榻米的保养;每天用干布擦拭,连日阴雨潮湿,注意开空调除湿,偶尔用抹布沾一下混有少量醋水用力拧干后,时不时擦一擦榻榻米。将取得意想不到的理想效果。如发现霉变,用干布蕉稀释的醋酸将霉菌清理干净,霉变处理过的榻榻米,颜色会稍微泛黄,不会影响其正常使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放在阳光下暴晒,记得正面、反面都需要晾晒。

3、榻榻米的简单修复;摆放家具后,留下家具的凹痕,往凹处适度喷点水,然后垫上湿润毛巾,用熨斗熨平;不小心烧焦,倘若是烟头那样小的地方,用中号砂纸将焦黑处去除。如果烧焦处较大时,除了用砂纸去除焦黑外,还可滴上蜡将窟窿处填平。

定做榻榻米床尺寸是多少?具体尺寸要根据卧室的形状跟面积来确定,这样打造出来的榻榻米才能切合的放在卧室里。榻榻米怎么清洁?清洁榻榻米必须要用正确的方法,同时要坚持每天都清洁,这样榻榻米的寿命也会更加长久。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