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枕头有哪些种类 枕头要怎么选购

健康 pchouse 2020-05-22 13:54

枕头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用到的床上用品,它关系到我们颈椎的健康,所以枕头一定要选好。那枕头有哪些种类?枕头要怎么选购?

一、枕头有哪些种类

1、乳胶枕

乳胶的弹性好,不易变形、支撑力强。据说,乳胶对于骨骼正在发育的儿童来说,可以改变头形,而且不会有引发呼吸道过敏的灰尘、纤维等过敏源,有的乳胶枕还具有按摩和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乳胶枕是理想的枕头,但价格也较昂贵。

2、化纤枕

这是一种普通的人造纤维制成的枕头,由于化纤材质不太透气,使用久了容易变形结成块儿,缺乏弹性,枕头呈现高低不平的状态。所以建议你在选购枕头时,不选这种便宜但不实用的枕头。

3、决明子枕

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睡觉闻着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按摩,所以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决明子天然理疗用途较多,同时广泛应用于降压、通便、减肥等领域。

4、羽绒枕

好的羽绒枕,应采用较大的羽绒,其蓬松度较佳,可提供给头部较好的支撑,也不会因使用久了而变形。而且羽绒有质轻、透气、不闷热的优点。羽绒枕是上好材质的枕头,缺点是不能水洗。

二、枕头要怎么选购

1、枕头直接接触的是人体的颈椎部位,而颈椎与人体的肩背和腰部肌肉、韧带、椎间盘等都密切相关,由此可见合适的枕头对于人体健康影响很大。颈椎有一个前凸的弧度,称为生理性前凸,人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以能保持这种自然生理弧度为最舒服。枕头不仅要能够很好地承托颈部的前凸,同时还要能够很好地容纳头颅枕部(后脑勺)的后凸,因为头颅枕部是向后凸出的,只有如此,颈部各组织器官才会处于一个放松休息的状态。

2、枕头的硬度也是影响睡眠质量之一,枕头过硬软都是不好的。只有稍柔软些,又不失一定硬度,才能减少枕头与头皮之间的压强,又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从而是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因此在选购枕头的时候,枕头的硬度也是相当的重要。

3、枕头的手感也是极其重要的。也就是说枕头的材质,其实在挑选枕头的时候,很少有人会注意它的材质。但是一般枕头里面的材质也是会影响它的舒适度,除了助于安眠的决明子、荞麦等保健枕以外,高档慢回弹海绵也是材质之一。这种高档慢回弹还有很好的温度感应,会随温度的升高而变的更加柔软,因此能更好的包裹和付托人体。

枕头常见的种类有乳胶枕、化纤枕、决明子枕和羽绒枕,选购枕头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颈椎的枕头,睡在上面的时候是舒服的状态,还要注意枕头的硬度和手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