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火玻璃门窗的优点 防火窗标准是怎样的

健康 pchouse 2020-05-21 18:38

针对目前火灾频频发生,它又是致命的意外,很多人在装扮家居的时候,会主动的选择一些具有防火性的门窗,那防火玻璃门窗的优点是什么呢?在购买防火窗的时候,如果不想要买到档次太低的产品,也要知道防火窗标准是怎样的?

一、防火玻璃门窗的优点

1、耐火性能优越

优秀的防火玻璃门窗在高达千度以上的高温火焰中烧制而成,经测试,可保持90分钟甚至更久的时间内,不会融化、不会发生爆炸,要是不小心出现意外,此时的防火玻璃门就可以作为生命之门,为人们逃生和消防人员救援争取更多宝贵时间。

2、高耐候性

其与普通复合玻璃不同,即使风吹日晒,防火玻璃门窗也依然扛得起岁月的洗礼,,优质的耐候性能,经过长久的紫外线照射,其外观也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可以保持通透、明亮的效果。

3、安全性

安全性能大众都比较关心,普通玻璃万一破裂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优质的防火玻璃破碎以后仍然呈钝角状态,碎片比钢化玻璃碎片更小。

4、高强度

高强度也是防火玻璃的优势之一,强度可达普通玻璃的6-12倍;是钢化玻璃的2-3倍。

二、防火窗标准是怎样的

1、防火窗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连同框架都可以满足耐火稳定性和耐火完整性要求的一种窗户。而且有一些防火窗还具备隔热功能,可以更长时间将热量阻隔在外,有更多人看到机会可以逃生。

2、在防火间距不足的两建筑物的外墙上,或者是在被防火墙分隔的空间之间,需要采光和通风时,应该使用防火窗。防火窗的材质、设计、耐火性都需要符合一定的规范才可以正常使用。

3、防火窗的窗框框架应该采用具有一定强度使其足以保障构件完整性和稳定性的钢框架或者是木框架。

4、防火窗的钢框架和压条可以选用镀锌钢板或者是不锈钢板,其选材标准应该符合GB12955《钢质防火门通用技术条件》中5.1条的相关规定。

5、防火窗的木框架和压条的选材料标准应该符合GB14101《木质防火门通用技术条件》中5.1.1条的相关规定。

6、防火窗的钢、木框架内部的填充材料应该采用不燃性材料。

7、防火窗的防火玻璃可以选择使用不影响防火窗耐火性能试验合格的产品。而玻璃透光度不应该小于相同层数普通平板玻璃的75%。防火窗的框架和防火玻璃之间的密封材料应该采用难燃材料,当发生火灾的时候,起到防火又隔烟的功效。

8、防火窗的五金配件应该是经过检测合格的定型配套产品。

9、防火窗的启闭装置必须具备温度感应释放窗扇的功能,目前市面上有一体化的(闭窗器),分体化的(熔断装置)。

10、甲级防火窗的耐火极限不可以低于1.5个小时,也就是说至少可以阻挡火势蔓延1.5个小时,而乙级的防火窗的耐火极限不可以低于1个小时,丙级的防火窗的耐火极限不可以低于0.5个小时。

防火玻璃门窗的优点有很多,但它的缺点也不少,在购买防火玻璃门窗的时候需要耐心细致的选择下。防火窗标准是怎样的?在不清楚自己该怎么样选择合适的防火窗时候,购买就应该要多找专业的人士好好问清楚,保证自己能买到一套好的防火窗。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