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护墙板的好处 安装护墙板的注意事项

健康 pchouse 2020-05-22 13:54

护墙板是一种对于人们墙面有保护效果的材料,一些业主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也有萌生做护墙板的想法,但不是很确定护墙板的好处,打算先了解好处再看看。在买了护墙板也需要将其安装到墙面上,安装护墙板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一、护墙板的好处

1、防紫外线、防辐射

木质结构能吸收绝大部分紫外线,并对辐射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显著提高家庭及办公环境质量。且木材能使光线散射,对眼睛的疲劳感也有降低作用。

2、降低噪音、促进睡眠

经国家级权威部门检测, 护墙板隔音达29分贝,相当于大半实墙的隔音。墙板对声音能产生完美的漫反射,可有效缓冲重低音的冲击,加上材料本身对音响不良锐波的良好吸收,从而在空间形成完美3级降噪功能,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3、冬暖夏凉

护墙板的木质结构会使房间冬暖夏凉,能对房间空气湿度起到调节作用。经检测,护墙板的保温效能大大超过国标,安装护墙板的房间和不安装的房间比:室内温差7度;和油漆相比更是相差10度,节能效果也很好。

4、耐磨抗击

护墙板有较高的抗压强度和抗折强度,是乳胶漆的升级换代产品。耐磨、抗损远胜于常见的涂料和壁纸,如果家里有孩子就更合适。家中沙发背景、电视背景、餐厅背景及床头背景等区域都能很好地保护墙面。

5、健康环保

木质材料天然环保,不容易产生味道。房间整体家装,可减少现场油漆工序,能很好解决现场装修时间长和油漆味难以挥发的问题。

二、安装护墙板的注意事项

1、护墙板安装要注意拉线

当拉线时,检查操作前,需要检查护墙板顶部拉线是否平直,出现问题要就是纠正,要预防护墙板压顶条粗细不一,上下不平,劈裂等,若有这种情况,及时修改和更换材料。

2、护墙板安装要注意缝隙范围

留缝护墙板和面板外表的距离应该小于0、5毫米;板面间留缝宽度应该保持一致,尺寸偏差不要大于2毫米;单块面板对角线长度偏向不要大于2毫米;面板的垂直度偏向不大于2毫米。

3、护墙板安装要注意防潮

(1)由于木料含水率大,干燥后容易收缩变形,导致接头不严或开裂,如果墙面比较湿润,先等待面板干燥后再施工,或是提前做好防潮措施。

(2)先给墙面做防潮层,涂刷防水防潮涂料,在护墙板上,下留通气孔,经过墙内木砖出挑,使面板,木龙骨与墙体分开一定间隔,避免潮气对地板产生影响。

4、护墙板安装要注意脚板

紧贴面板踢脚板和压条应该紧贴着面板,留出的缝隙不要态度大,固定踢脚板或压条的钉子距离,它们距离范围在300毫米之内;钉帽需求敲扁,进入板条内的深度为0、5-1、0毫米,钉眼要用同色油性腻子抹平。

5、护墙板安装要注意墙面清洁

墙面洁净设备前,应确保墙面枯燥、洁净、平整,为了适应当地气候条件,到达空气的含水率,在设备前,先将原包装拆封就地保管,至少48小时,能够确保含水率。

6、护墙板安装要注意调整

需求提早设计好尺度,先设计好分块尺度,将每一分块找直后,尝试装一次,通过后期的调整,修补,再正式钉装,避免面层的斑纹紊乱,棱角不直,色彩不匀,外表不平,接缝处有黑纹及接缝不严等问题。

7、护墙板安装要注意阴阳角

护墙板的阴阳角,是施工的要点和难点,它的要求比较高,阴阳角要水平,笔直,和对缝拼接为45度,降低差错。

在了解了护墙板的好处后,也可以它的坏处,综合两方面的内容来决定要不要做护墙板,做怎么样的护墙板。安装护墙板的注意事项如上,在做护墙板安装时必须要能够清楚相关事宜,避免护墙板安装做了而造成各种各样的危害。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