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病毒可在空中停留8分钟以上,大声说话1分钟能产生1000多个含病毒液滴

健康 前瞻网 2020-05-15 19:48

 

新冠病毒可在空中停留8分钟以上,大声说话1分钟能产生1000多个含病毒液滴

近日,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上的一份研究显示,说话产生的液滴可以在封闭空间的空气中悬浮十多分钟,这突显了语音传播可能在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方面的“重要作用”。

美国国家糖尿病、消化和肾脏疾病研究所(NIDDK)的一组研究人员让接受试验的人在一个封闭的盒子里大声重复“保持健康”这句话25秒。投射到盒子里的激光照亮了液滴,使它们能够被看到和计数。

考虑到唾液中新冠病毒的已知浓度,科学家估计,每分钟大声说话可以产生1000多个含有病毒的液滴,能够在封闭的空间中停留8分钟或更长时间。

这项研究凸显了戴口罩对于预防新冠肺炎的重要性。

此外,今年4月芬兰科学家利用超级计算机来模拟空气中微小的病毒颗粒如何在杂货店中传播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有新冠肺炎患者在超市这样的密闭空间里咳嗽,病毒就能瞬间沿着过道扩散开来。

实验显示,1分钟后,病毒就蔓延到了整个通道,并且穿过货架。2分钟后,病毒就扩散到了旁边的过道。6分钟过后,病毒的浓度有所下降,但是并没有完全消失。测试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可以传播很远的距离,并且在几分钟之内一直存留在空气中。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