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暖安装要注意什么 地暖如何保养

健康 pchouse 2020-05-21 17:54

地暖是中国北方城市的供暖方式之一,每年到冬季就会供暖,需要缴纳一定的供暖费,因此北方冬季室内的温度比较高,也比南方很多城市要温暖。但地暖需要注意安装事项,日常也需要注意保养。

一、地暖安装要注意什么

1、地暖安装与装修同步。地暖安装一般是与你家里装修同步的,什么时候开始装修,什么时候就可以装地暖。地暖有前期和后期两期,前期是在刚开始装修时,走完水电以后,开始装分集水器和铺设管道;后期是家里全部装修完毕以后,安装壁挂炉后进行调试,调试无误,冬季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2、地暖铺装细节很重要。地暖管道布置比较复杂,需要计算间距,铺设形状,如果管道不平衡,会出现局部不热的情况。还需要注意保温材料的选择,如果保温材料不好,会将热量散发到楼下,影响舒适体验度,还有可能造成有害物质的释放。

3、混凝土填充。用于保护地暖管道和使地面温度均匀的构造层。一般为细石混凝土,石子颗粒直径不应大于1cm,水泥砂浆体积比例不小于1:3。混凝土浇筑高度为4cm,需人工铺平,不可用振荡器。

4、地暖完成后需要进行调试。这个必须要记住,壁挂炉安装完成以后,必须要对地暖进行调试,未经调试的地暖系统,严禁运行使用。在所有水源、电源、热水回水都正常供应到位的情况下进行整个系统的调试,在调试时,你也必须到场进行监督,调试完成无误后方能签字。

5、地面不能打孔。装修时注意不能在地面上打孔、打钉子,以免打漏地暖盘管,导致漏水;装修完成,铺上地板以后也严禁打孔、打钉子,如不小心打穿地暖管,解决起来会很麻烦。

6、不要直接在地板放置接触面积大的家具。由于地板表面是散热面,地板上尽量不要做固定装饰件或安放无腿的家具,以免影响热空气流动,导致房间取暖效果不佳。

7、卫生间防水需做好。有的人想要在卫生间也铺上地暖,那么卫生间防水就很重要,防水层一定要做好,否者会有很大的隐患。卫生间地暖一般是铺在干区,湿区是不建议装地暖的。

二、地暖如何保养

1、检查:停暖后,采暖设备的温度降低,由于热涨冷缩现象,可能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接口处轻微漏水,可以系上一条毛巾把水吸走。漏水严重,应尽快联系物业或专业地暖售后公司进行维修。

2、清洗过滤网:首先,过滤网的清洗。一般来说,是对地暖系统中过滤阀、过滤器等配件的过滤网进行清洗,并检查过滤网有无破损、堵塞,如果过滤网出现损坏,必须更换同规格型号的新过滤网,按原样装好即可。注意在拆卸过滤网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防有杂物进入管内。

3、管道清洗:很多人认为地暖系统处于一个封闭的环境中,不会进灰更无需清洗,殊不知如果不定期清洗,管道就会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且淤泥、锈垢、菌藻等易堵塞管道。正常的地暖管道每1-2年清洗一次即可。

4、满水保养:一般当地暖系统停止运行后,地暖管通常都是保持满水保养的。但并不是保留原有采暖的热水,而是将原先的水放掉,然后将水管冲洗干净,同时排除管内的空气,就这样一直把水保留在水管中,直到下个采暖季使用前。

可见,地暖安装是一项大工程,需要注意各项细节,避免局部供热不均等问题。同时日常也需要注意保养,尤其是在停暖后,注意管道清洗,也需注意满水保养,以保证来年使用正常。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