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选购卫生间瓷砖应该注意什么

健康 pchouse 2020-05-04 12:13

家里卫生间装修时,挑选瓷砖很重要,不仅要防滑,同时也要耐用的。那选购卫生间瓷砖应该注意什么?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选择瓷砖吸水率低的。卫生间经常要使用水,因为我们需要选择吸水率低的瓷砖,才不容易出现开裂膨胀等问题,我们在购买瓷时,需要检查瓷砖的吸水率,如果瓷砖表面标签未注明吸水率,那么我们可将水滴在瓷砖的背面,等待几分钟后再观察水滴的扩散程,越不容易扩散的则表示吸水率较低,品质较为出色。

2、选择瓷砖质地密度高的。用户在选择卫生间瓷砖时还要选择质地密度高的,瓷砖的质地密度高,表示硬度比较出色,这种瓷砖用于铺设卫生间,不容易出现损坏,也更加容易清洁。我们在选购瓷砖时,可从侧面观察瓷砖表面是否平整,是否会出现大小不一的针孔。同时,我们也可以敲击瓷砖,看下瓷砖的声音是否清脆,如果声音越清脆则表示瓷砖的质地密度比较出色。

3、砖面施釉程度。在选购卫生间瓷砖时,还需要观察瓷砖表面的施釉程度 ,可采用硬物刮擦瓷砖表面,如果出现刮痕,则表示瓷砖施釉较薄。施釉较薄的瓷砖在釉层磨光后,容易在表面出现污渍,清理比较困难,安全性也比较低。而那些没有施釉的瓷砖不适合铺在卫生间这种潮湿密封的环境中,会导致瓷砖上水气无法散发,容易出现发霉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