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驱虫剂可杀死新冠病毒?英国正加紧测试,称其成分曾用来对抗SARS病毒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1 10:52

 

驱虫剂可杀死新冠病毒?英国正加紧测试,称其成分曾用来对抗SARS病毒

据英国《天空报》报道,英国科学家正在测试一些驱虫剂中所含的成分是否可以杀死新冠。目前,英国已将Mosi-guard驱蚊剂发给一些英国士兵,同时加紧测试这种驱蚊剂能否有效应对当前的疫情。

英国国防部表示,Mosi-guard含有柠檬桉醇(citriodiol),而柠檬桉醇又是某些驱虫剂的成分之一,这种成分已知可以杀死其他一些冠状病毒毒株。

英国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说:“众所周知,柠檬桉醇具有抗病毒的特性,并已被用作抗非典病毒的屏障。因此,国防部正在探讨它对COVID-19的预防作用,用作参与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一项额外保护措施。”

据悉,英国国防部已将其提交英国政府位于英格兰西南部波顿唐恩的实验室进行测试,以确定它是否将提供针对COVID-19的防护。根据初步试验表明, 这种驱虫剂可能对新冠病毒有效。

不过英国国防部表示,使用这种驱虫剂不是强制性的,也不能代替其他的社交距离和卫生措施。

多种植物精油具有抗病毒

柠檬桉醇是一些驱虫剂中的活性成分。它的气味类似于薄荷醇,具有凉爽感。柠檬桉醇在桉树的叶子中的少量精油中被发现。这种树原产于澳大利亚,但现在在世界各地的许多气候温暖的地方种植。但一些商业柠檬桉醇产品不是由桉树油制成,而是由合成香茅醛制成。

2006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当使用相同数量的柠檬桉醇时,与DEET一样有效。市场研究发现,柠檬桉醇作为一种天然驱蚊剂已经成为一种DEET普遍的替代品。

其实,除了柠檬桉醇外,还有多种植物精油具有抗病毒效果。例如暴露于佛手柑精油(Bergamot essential oil)气相中10 min,可抑制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性95%;暴露于桂叶油(cinnamon leaf oil)气相中30 min,可100%抑制H1N1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暴露于桉叶油气相中10 min和30 min,可抑制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性90%和100%。

植物精油抗病毒机理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植物精油的亲水或疏水性质,影响细胞壁和细胞膜中的脂质或蛋白质的性质,破坏细胞膜结构,改变细胞膜的通透性。渗透进入体内的精油分子,可干扰其代谢活动。

2、植物精油抑制病毒DNA多聚酶和蛋白酶的活性;

3、植物精油可阻止病毒形成氢键的能力;

4、植物精油可抑制病毒的增殖,进而导致病毒衣壳解体和核酸降解;

因此,植物精油是可以充分加以应用的绿色环保抗病毒物质,既可以用作液剂口服,也可喷涂于口罩、防护服、工用具和场地表面,还可以经过气化或雾化进行空气消毒或呼吸道治疗。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