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料之外的妙用!科学家用腐烂的鱼腥味探测脑损伤患者是否存在意识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1 14:39

 

意料之外的妙用!科学家用腐烂的鱼腥味探测脑损伤患者是否存在意识

一股腐烂的鱼的气味可能会帮助医生在严重脑损伤后反应迟钝的人身上寻找意识的迹象。

很难知道处于这种状态的人是否处于植物人状态,当他们看不见或感觉不到任何东西,或者他们是否有一些意识但几乎瘫痪。

医生通过测试来调查这一点,比如让人们用眼睛跟随移动的手指,但对于那些处于这种“最低意识状态”的人来说,意识通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波动,因此他们可能被错误地认为是植物人。

以色列Rehovot的Weizmann科学研究所的Anat Arzi想知道,当没有受伤的人在闻到难闻的气味时,他们是否会有意识或无意识地减少吸入的空气。

我们甚至在睡眠中对气味表现出轻微的“嗅觉反应”。

“大脑有能力在我们无意识的情况下处理信息,这可能是出于生存的原因,”Arzi说。

她的团队在调查了一家康复机构的43人,均处于脑损伤后的最初几周或几个月内。

大约一半的人被认为处于植物人状态,其余的人被认为只有最低限度的意识。

研究人员使用一个进入鼻子的小管来测量他们吸入的空气量。

两组中都有一些人在闻到强烈的气味时,吸入的空气量减少了10%——不管是闻起来像臭鱼的液体还是简单的水果味香波。

这项测试对24名植物人最有启发意义。其中16人后来被诊断为轻微意识,因为他们已经开始表现出一些反应,比如眼球运动。其中有10个出现了嗅闻反应,但那些处于植物人状态的人没有一个出现嗅闻反应。

“如果你没有嗅觉反应,我们什么也说不出来。但如果你有一个嗅觉反应,它是高度的信息,”Arzi说。

“也许我们可以为嗅探试验提供一个简单的方法,用于临床,从而降低误诊率。”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42119-rotten-fish-smell-could-detect-awareness-in-people-with-brain-injuries/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