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女性妊娠丢失次数越多,患2型糖尿病风险越高

健康 前瞻网 2020-05-22 11:12

 

研究发现女性妊娠丢失次数越多,患2型糖尿病风险越高

近日,发表在《糖尿病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女性妊娠丢失的次数越多,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就越高。这项研究是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Pia Egerup博士及其同事进行的。

妊娠丢失是一个常见的事件,先前的研究已经将其与心血管疾病和心力衰竭的后期发展联系起来。在这项研究中,作者调查了妊娠丢失是否与后来的2型糖尿病的发展有关。

通过对丹麦全国人群的研究,作者确定了1957年至1997年出生的所有女性,她们在1977年至2017年期间被诊断为2型糖尿病。每个患有糖尿病的妇女的出生年份和教育水平都与丹麦普通人口中10个没有患糖尿病的对照妇女的出生年份和教育水平相匹配。然后使用统计模型来计算不同妊娠丢失人数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

该研究确定了24,774名2型糖尿病患者,并选取了247,740名非糖尿病患者作为对照。经历过1次、2次或3次妊娠丢失的妇女与从未经历过妊娠丢失的妇女相比,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分别高18%、38%和71%。从未怀孕过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怀孕过的女性高出56%,后者的患病风险从零以上都有。在对肥胖和妊娠期糖尿病进行调整后,也发现了类似的结果。

作者说:“我们不能排除与妊娠丢失有关的心理困扰会引发生活方式的改变,从而增加BMI,进而增加2型糖尿病的风险。我们只了解12%的病例和17%的对照者BMI信息, 此信息最早是从2004年开始记录在孕妇中的,但是,我们对肥胖进行调整的亚组分析仍然显示,妊娠丢失与2型糖尿病之间存在显著相关性,流产率越高,风险就越高。妊娠丢失的女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更高,不能仅通过肥胖来解释。”

作者指出,妊娠丢失和2型糖尿病之间的关联可能主要是由于共同的免疫和/或代谢成分。他们说:“也许相同的基因背景会增加流产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此外,流产可能引发免疫级联反应,也可能导致后来的2型糖尿病。此外,糖尿病前期的代谢状况——在糖尿病诊断之前就存在——可能会影响这种关联。”

这种相关性在有着染色体正常的胎儿(整倍体损失)和免疫背景的损失(如无活产和死产的复发性妊娠损失)的高几率怀孕失败女性中最强。作者说,这支持了这种关联可能受到免疫或代谢因素影响的理论。

他们建议,有三次或三次以上妊娠丢失的妇女应更频繁地监测她们的血糖状况,这样就可以提供生活方式方面的建议,以降低风险,并在糖尿病发生时及早采取干预措施。

他们的结论是:“我们发现,妊娠丢失与后来的2型糖尿病之间存在显著且一致的关联,这种关联随着妊娠丢失次数的增加而增加。”因此,妊娠丢失和复发性妊娠丢失是晚期2型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未来的研究应该探索这种联系是由于共同的背景因素还是糖尿病前期的代谢条件。”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125-020-05154-z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5-lost-pregnancies-linked-higher-diabete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