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血旺最简单的做法 在家这样做麻辣鲜香 简单有好吃

健康 男人窝 2020-05-17 11:21

毛血旺虽然好吃,但是做起来却非常难,食材和调料无法烹饪出毛血旺的准备味道,甚至很多地方买不到毛肚这些食材。那么,家庭版的毛血旺怎么做呢?要说毛血旺最简单的做法,在家这样做麻辣鲜香,简单有好吃。

毛血旺最简单的做法 在家这样做麻辣鲜香 简单有好吃

家庭版的毛血旺怎么做

今天就来分享一道“家常毛血旺”的制作方法,食材非常好买,保证你在家就能做出麻辣鲜香的川味毛血旺,分享给你。

毛血旺家庭简单做法:

材料:葱姜蒜、花椒、干辣椒、猪血、火锅底料、牛百叶、豆芽、瘦肉、火腿等。

做法:先将火腿、猪血切片。然后将瘦肉切片,并且肉片中放入盐、料酒、生抽、淀粉,搅拌均匀后腌制一会。想要肉片滑嫩,腌制是关键,现将肉片抓至粘手,之后再分次少量放入清水,用水抓搓,直至水分被肉片完全吸收为止。最后再放入蛋清或淀粉,抓匀后腌制一会,这样做出的肉片相当嫩滑。

毛血旺最简单的做法 在家这样做麻辣鲜香 简单有好吃

毛血旺家庭简单做法

牛百叶先将大片的叶子剪下来,然后将剩下部位切成梳子片 。炒锅倒入油,放入豆芽煸炒,豆芽煸炒变软之后倒入开水, 豆芽煮熟后捞出,炒过的豆芽比直接水焯的要好吃一点。捞出豆芽后,在水中倒入料酒去腥,然后倒入猪血和火腿,煮至全熟后捞出。现在毛血旺的做法有放鸭血,也有放猪血的,大家根据喜好来定。

接着倒入牛百叶,水开之后立刻捞出,因为毛肚、牛百叶都非常容易熟,不能煮的太久。炒锅再次倒入油,下葱姜蒜、花椒、干辣椒煸炒出香味 ,然后再放入火锅底料和一勺郫县豆瓣酱,煸炒出红油。之后倒入开水和一大碗排骨汤,然后放入盐,白糖,十三香,料酒,生抽,香醋调味。

毛血旺最简单的做法 在家这样做麻辣鲜香 简单有好吃

毛血旺最简单的做法

然后盖盖炖煮5分钟以上。5分钟以后揭盖,捞出所有的调料 。下猪血、火腿,煮至水开捞出。 再下入瘦肉片,煮熟后捞出 。 最后下牛百叶,水开后立马捞出。最后将锅里的汤汁倒入汤盘中,撒上葱姜蒜末和干辣椒、藤椒,泼上热油即可。对于毛血旺最简单的做法,你怎么看呢?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