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药治疗新冠再遭质疑!《自然》:采用尚未被证明安全有效的中医疗法是危险的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8 12:00

 

中药治疗新冠再遭质疑!《自然》:采用尚未被证明安全有效的中医疗法是危险的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多地推动了中医药及时全面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打出中西医结合救治的“组合拳”,有效降低了轻症患者转为重症、危重症的发生率,提升治愈率。中医在救治新冠患者中所做出的贡献也获得了专家的频频认可。

但5月6日,国际权威期刊杂志Nature发表了一篇观点新闻对中药治疗新冠肺炎提出了质疑,该文章指出支持尚未被证明安全有效的中医疗法是危险的!

中药治疗新冠再遭质疑!《自然》:采用尚未被证明安全有效的中医疗法是危险的

文章提到,虽然有部分中药经过了疗效测试,但这些试验没有经过严格的设计,无法产生可靠的结果。虽然中药已使用千年,普遍认为是安全的,但关于中药具有严重副作用的报道也时常可见。

中国官方公布的COVID-19治疗“汤剂”中包括了一种名为麻黄的草药,该药含有兴奋剂麻黄碱。由于使用该物质来节食或增加体能的人相继出现死亡,在20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已经禁止使用含有这种物质的草药提取物。

该文章还引述了来自多个国家专业人员的观点。其中英国辅助药物退休研究员Ernst说:“如果没有明确证据表明这些疗法有效和安全,中国就不应该把它们送到其他国家,处方中所有方剂必须证实都有效,尽管中医药是中国一个非常重要的出口品,但在疾病大流行期间推广中医药似乎是鲁莽的和危险的”。

实际上,这并不是中医药在国际上第一次遭到质疑,甚至有人将其斥为伪科学。中医药在拥抱国际大舞台的路上历经坎坷。不过正如张伯礼院士3月15日在《中医药如何守正创新,走向世界?》的演讲中所说:我们要在人才培养上要建立统一的标准,让全世界的中医用同一个声音、同一种语言、同一种理论来说话。要想中医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中药的确需要有统一的理论和更严格的科学论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