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油烟机怎么选择 厨房油烟机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 pchouse 2020-05-10 16:47

家里厨房烹饪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油烟,这些油烟如都被人们吸附在身体里,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因此家居里必须要有抽油烟机,那厨房油烟机怎么选择?抽油烟机要正常使用得先安装,而厨房油烟机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厨房油烟机怎么选择

1、抽油烟机的吸力强不强。吸力的强弱直接影响着油烟的排放效果,如果是普通封闭式厨房,选择18立方每分钟到20立方每分钟就可以了。如果你家是半开放式厨房或者开放式厨房,那么最好选择使用吸力在20立方每分钟以上的抽油烟机。这是由于我们中国人普遍喜欢吃油烟比较大的食物,如果吸油烟机的吸力不够大,整个房子都可以闻到烟味,时间久了还会让客厅餐厅等位置沾染上油烟,十分难清理。

2、抽油烟机的噪音大不大。一定要记得别买噪音太大的抽油烟机,最好是不超过68分贝。吸力达到18立方每分钟的抽油烟机噪音控制在54分贝以内就可以了。

3、抽油烟机的风压够不够。一般来说,280pa的风压可以正常排风,风压越大,它的排风效果也比较好。一般来说,只要是国际上大一点的厂商,抽油烟机的吸力都是做的挺不错的,毕竟抽油烟机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各种技术都比较成熟了,但是风压不同,风压大的抽油烟机可以及时的将油烟排出去,不至于出现油烟倒灌的情况。

4、抽油烟机是否自带清洗功能。抽油烟机是一个容易囤积油污的地方,我们经常会看到抽油烟机的油杯中囤积着厚厚的油污,还有里面的过滤网也是油污比较多的地方,如果你不是一个习惯每个星期都清洁卫生的勤快人,那么可以选择自带清洗功能的抽油烟机,就可以减少很多麻烦。

二、厨房油烟机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钻孔注意事项

安装抽油烟机之前都是要进行打孔的,打孔的时候也不能盲目去打,觉得位置合适也要确定清楚这个位置是否有下水管、煤气管、电线等,以免对其造成损坏,从而带来比较大的损失。

2、安装保持水平

抽油烟机安装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整体保持水平,不能有倾斜,否则后期入住进来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就会发生晃动或者脱钩的危险,影响也比较严重,所以安装完成之后一定要仔细观察其平整度。

3、排烟管安装

抽油烟机安装的排烟管不要太长,并且尽量减少折弯或者不折弯,否则很影响排烟的效果,甚至可能还会回流过来,造成更大的油烟和异味。排烟管也不宜插入过深这也会导致排烟阻力增大,排烟效果也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4、安装后试机

抽油烟机安装完成之后,一定要记得试机,打开抽油烟机的一键开关,来试试各项功能是否运行正常,如果出现问题,让安装工人及时查看或者更换,否则等到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只能自己去承担。

5、后期保养

抽油烟机也是需要保养的,如果其它厨房安装项目没有完成的话买最好给抽油烟机套上保护膜,防止在工作时对抽油烟机造成损害。那么后期使用过程中的保养,则需定期擦拭抽油烟机和对油盒进行清理,不清理的话时间长了对机器有损坏,排油烟效果也会下降。

厨房油烟机怎么选择?在选择厨房油烟机时要考虑它吸附能力、品牌、价格、噪音大小等多方面的信息。厨房油烟机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定要能够找到合适的安装人才,让专业人才来处理好厨房油烟机的各种安装事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