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物学家警告:新冠病毒或通过污水传播 其它冠状病毒能在污水中存活14天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7 19:34

 

生物学家警告:新冠病毒或通过污水传播 其它冠状病毒能在污水中存活14天

斯特灵大学的环境生物学家警告说,在保护人类健康的战斗中,COVID-19通过污水的潜在传播“一定不能被忽视”。

应对全球大流行的重点是预防人与人之间的传播,然而,专家们现在认为,这种病毒也可以在污水中传播。

本周早些时候,对英国污水的分析可能为COVID-19的传播提供重要数据。然而,理查德·奎利安(Richard Quilliam)教授5月6日发表的新论文警告说,排水系统本身可能会造成传播风险。

奎利安教授和斯特灵自然科学学院的同事们在《国际环境》杂志上撰文,呼吁“投入资源”来调查他们的担忧。

奎利安教授目前正在领导一项耗资185万英镑的研究,研究细菌和病毒在海洋环境中的传播。他说:“我们知道,COVID-19是通过咳嗽和打喷嚏时的飞沫传播的,或者是通过携带病毒的物体或材料传播的。然而,最近已证实,该病毒也可在人类粪便中发现——在患者呼吸道症状检测COVID-19呈阴性33天后。”

“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病毒是否可以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但是我们知道,从消化系统排出的病毒比从呼吸道排出的病毒持续时间更长。因此,这可能是增加接触的一个重要途径,但尚未被量化。”

这篇经过同行评议的论文的作者以2002年至2003年爆发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为例,当时中国两家医院的污水中检测出SARS-CoV-1,与COVID-19病毒株(SARS-CoV-2)密切相关。

奎利姆教授强调,由于大多数COVID-19患者没有症状,或只是出现轻微症状,并呆在家里,而不是在医院,因此存在通过下水道“广泛”传播的重大风险。

奎利姆教授与Manfred Weidmann教授、Vanessa Moresco博士、Heather Purshouse博士、Zoe O'Hara博士和David Oliver博士共同撰写了这篇论文。

这些生物学家说,缺乏检测使得预测病毒到达污水处理厂的潜在传播规模和对公共卫生的影响“很困难”,而随后排放到更广泛的环境中的影响才刚刚开始调查。

他们补充说,COVID-19的结构组成——特别是它的脂质包膜——表明它在水环境中的行为与通常在肠道中发现的其它病毒不同。目前关于COVID-19在环境中的持久性信息有限,但其它冠状病毒可以在污水中存活长达14天,这取决于环境条件。

关于人类暴露的风险,作者说:“冠状病毒在水中的运输可能会增加病毒被雾化的可能性,特别是在通过污水处理系统的废水泵送,废水处理厂以及废水排放和排放过程中。随后通过集水区排水网络的运输。

“我们对污水中飞沫中冠状病毒的大气负荷知之甚少,但它可以为人类接触提供更直接的呼吸途径,尤其是在污水泵站、污水处理厂和接收污水的水道附近。”

在露天排便水平较高的世界部分地区,或者在安全管理的卫生系统有限、将水道作为家庭生活用水的下水道和水源的地方,风险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这些环境通常伴随着资源匮乏和脆弱的卫生保健系统,从而放大了暴露风险和潜在死亡率。”作者说。

目前,关于SARS-CoV-2粪便脱落的所有公布数据均来自住院患者,而关于轻度和无症状病例的信息有限。这篇论文的结论是:“在不久的将来,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来提高我们对SARS-CoV-2粪便传播相关风险的认识,以及这种呼吸道病毒是否可以通过肠道传播。”

“了解通过粪-口途径传播的风险,尽管仍处于大流行的相当早期阶段,将使更多基于证据的关于病毒传播的信息得以与公众共享。此外,在COVID-19疫情的剩余时间内,需要迅速量化与污水装载相关的风险,以使污水管理人员能够迅速采取行动,并采取控制措施,减少人类接触这种可能具有传染性的物质。

“当世界如此关注呼吸道病毒的呼吸途径时,了解SARS-CoV-2通过粪口途径传播的机会是不容忽视的。”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5/200506133603.htm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0412020312873?via%3Dihub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