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病毒感染者或容易出现脑梗塞?出现这些症状马上去医院!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7 11:06

 

新冠病毒感染者或容易出现脑梗塞?出现这些症状马上去医院!

据外媒今天(5月6日)报道,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的研究小组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上的一篇报告表示,今年3月23日到4月7日的2周多时间里,在对被确诊为脑梗塞的33岁至49岁的5名男女进行检测后,发现5人均感染了新冠病毒。

研究小组认为,新冠病毒侵入心脏及肺部血管的细胞,引发炎症等,使血液中容易形成血栓,这很可能是造成脑梗塞的原因。研究小组表示,即使年龄不大,一旦出现手脚麻痹或语言障碍等异常情况,就应该立即去医院检查。

无独有偶,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英国多个重症监护病房相继遇到数例儿童罕见综合征,并怀疑该病症与感染新冠病毒有关。

这些患病儿童的症状,与川崎病特征相似,表现为高烧、皮疹、呼吸困难等等,多数病情严重,其中一些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对此,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传染科主任曾玫进行权威解读时表示:截至目前,国内尚未出现新冠肺炎并发川崎病的病例。面对外国专家对“川崎病与新冠之间联系”的说法,曾玫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川崎病和新冠肺炎并没有直接关系,这很可能只是新冠疫情大流行背景下的偶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