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鱼怎么做好吃 这样做汤汁鲜美 老人孩子都喜欢吃

健康 男人窝 2020-05-06 11:05

鱼是大家常吃的一道菜,做法也比较多。那么,家常番茄鱼的简单做法是什么呢?要说番茄鱼怎么做好吃,这样做汤汁鲜美,老人孩子都喜欢吃。

番茄鱼怎么做好吃 这样做汤汁鲜美 老人孩子都喜欢吃
家常番茄鱼的简单做法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柠香酸辣番茄鱼片汤的具体做法,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喜欢这道菜的朋友可以先收藏起来。

正宗番茄鱼的做法:

处理干净的草鱼一条,切去鱼头,从头部沿鱼脊骨处片开鱼身,然后从鱼尾处断开。把鱼肉切成薄片,然后把片好的鱼片,清水干净。挤出水份放在盆里,加入食盐2克,鸡粉1.5克,胡椒粉1克,用手抓匀,给鱼片入味。接着加入一点清水,放入少量的鸡蛋清,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抓匀之后,加入适量的玉米淀粉,这样能牢牢锁住鱼片的水份,然后放置腌制5分钟。

番茄鱼怎么做好吃 这样做汤汁鲜美 老人孩子都喜欢吃
正宗番茄鱼的做法

金针菇切去根部,掰开放在盆中清洗干净。西红柿两个切去根部,然后切成小块放在碗里。小葱切成段,放在盆里,生姜切成菱形片与小葱放在一起。柠檬一个,从中间切成两半,再切成薄片放在盆里。洋葱半个,切成薄片,与葱,姜放在一起。锅内烧油,放入葱、姜、洋葱、开大火,快速翻炒几下。

再放入西红柿,炒出西红柿的汁水,汤汁更浓郁,加入番茄酱10克,继续翻炒,把番茄酱翻匀化开。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加入食盐2克,鸡粉1.5克,白糖2克,胡椒粉1克,搅拌化开调料后。放入金针菇,用勺子搅拌均匀,小火煮1分钟左右,淋上少许白醋,再煮1分钟左右,这个时候汤汁已经出味了,然后把汤汁倒到盆中。

番茄鱼怎么做好吃 这样做汤汁鲜美 老人孩子都喜欢吃
番茄鱼怎么做好吃

锅内烧水,水烧开后,下入鱼片淋入料酒,淋入料酒能减少鱼腥味,鱼片更鲜嫩。中火煮30秒左右,起锅把鱼片捞出,倒在汤汁里,再把切好的柠檬片摆在盘中,最后撒上葱花作为点缀,更加好看。对于番茄鱼怎么做好吃,你怎么看呢?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