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夏还不能跟新冠病毒说拜拜?张文宏:下一波疫情或11月到来

健康 前瞻网 2020-04-13 11:27

 

今夏还不能跟新冠病毒说拜拜?张文宏:下一波疫情或11月到来

尽管在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不少专家都提醒,民众不要放松警惕,且年内疫情或将迎来第二波高峰。

据看看新闻Knews报道,昨晚,记者王涛峰对话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和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峰.

在采访中,张文宏提到:“11月份以后我们会面临巨大的挑战,我认为下一波的疫情可能就会在11月份左右到来。南美洲,还有就是非洲、东南亚都开始出现疫情的暴发,所以按照现在的数学模型来统计,在今年的夏天,我们把这个病毒完全清除是不可能的。冬天到来的时候,大家又开始呆在家里了,又开始聚集了。那么在这个时候像这种病毒,在冬季的复制能力也会增加,所以这一波疫情我们是预计得到的。但是经过前面一段抗疫经验的积累,还有特别是对于诊断技术的广泛推广,我相信下一波疫情原则上来讲比第一波要低很多。但像非洲、南美等医疗资源不充分的国家,可能真的很难度过下一个冬季。”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84万例,累计死亡逾11万例。

截至北京时间13日6时15分,美国确诊病例超过55万例,死亡逾2.1万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