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道癌晚期可致声音嘶哑

健康 健趣网 2020-04-24 13:29

食道癌严重是什么状况,食道癌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疾病,其引发的原因有很多。由于食道癌在早期发病时症状比较隐蔽,不容易被发现,所以当发现时大多数都已经是中晚期了。那么食道癌在晚期会出现什么比较严重的症状表现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呕吐呕吐症状常见于中晚期食道癌患者,多表现为患者呕吐泡沫状黏液或鸡子状的稠涎。出现呕吐症状的原因主要是食管梗阻使唾液和食管分泌液不能下流入胃,以及食管癌和炎症引起食管腺和唾液腺的反射性分泌物增多所致。呕出的粘液有时带血性,混杂隔餐、隔日食物,具有酵臭,甚至可有坏死脱落组织。

2、进行性吞咽困难食道癌晚期最典型的症状为进行性吞咽困难,有咽下梗噎感。若用汤水冲后可咽下,继而半流质饮食也同样受阻,最后进流质饮食咽下也有困难。在晚期病理类型中缩窄型及髓质型较严重。吞咽困难对食道癌晚期患者的影响非常大,一方面吞咽困难可以导致患者营养缺乏身体消瘦,使患者原本虚弱的身体更加严重;另一方面吞咽困难还给食道癌晚期的治疗带来极大的困难。因此解决吞咽困难是治疗的重要内容。

3、呕血因食管表面肿烂、溃破,或因食物擦破溃疡表面而致患者呕血,尤其是食道癌晚期患者肿瘤破坏主动脉可出现大呕血,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

4、食物反流由于食道癌晚期的患者食管梗阻更厉害,食道梗阻的近段有扩张与潴留。因此,食道癌晚期患者常发生食物反流,反流物一般含黏液,混杂宿食,也可呈血性或可见坏死脱落组织块,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5、食道癌晚期扩散转移症状食道癌晚期患者会出现黄疸、腹水、肝功能异常、呼吸困难、咳嗽、头痛、昏迷等;肿瘤侵及食管外膜引起食管穿孔,出现食管-气管瘘、食管-纵隔瘘;中晚期食道癌患者肿瘤阻塞食管可引起完全梗阻、脱水、电解质紊乱、恶病质、全身衰竭,这时已大多都有生命危险。

6、其他食道癌晚期症状当癌肿压迫喉返神经可致声音嘶哑;压迫气管或支气管可出现气急和干咳;并发食管-气管或食管-支气管瘘或癌肿位于食管上段时,吞咽液体时常可产生颈交感神经麻痹征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