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世界因新冠病毒而封锁隔离,地震学家意外发现:地球更“安静”了

健康 前瞻网 2020-04-01 20:27

 

全世界因新冠病毒而封锁隔离,地震学家意外发现:地球更“安静”了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世界各国的社会和经济运转已经受到了很大影响。意料之外而又情理之中的是,地球本身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近日,研究地球运动的研究人员报告说,由于交通网络和其他人类活动被停止,地震噪音(地球地壳振动的嗡嗡声)有所下降。

他们说,这将使探测器能够发现较小的地震,并加强对火山活动和其他地震事件的监测。

位于布鲁塞尔的比利时皇家天文台的地震学家Thomas Lecocq说,这种级别的降噪通常只在圣诞节前后短暂出现。

正如地震等自然事件会导致地壳运动一样,车辆和工业机械的运动也会引起震动。

尽管个别来源的影响可能很小,但它们一起会产生背景噪声,这降低了地震学家探测同一频率的其他信号的能力。

全世界因新冠病毒而封锁隔离,地震学家意外发现:地球更“安静”了

Lecocq说,来自天文台的地震检波器的数据显示,为了控制COVID-19在布鲁塞尔的传播,人为的地震噪音降低了三分之一。

这些措施包括从3月14日起关闭学校、餐馆和其他公共场所,并从3月18日起禁止所有非必要的旅行。

噪音的下降提高了天文台设备的灵敏度,提高了它探测与噪声相同高频范围内的波的能力。

他补充说,该设施的地面地震仪现在对小地震和采石场爆炸的敏感度几乎与埋在100米深的钻孔里的对应探测器相当。

“现在比利时真的安静下来了。”

华盛顿地震学联合研究机构的地震学家Andy Frassetto说,如果未来几个月继续封锁,世界各地的城市探测器在探测余震位置方面可能会比以往做得更好。

噪音的降低也可以使地震学家受益,他们利用自然发生的背景振动,如海浪撞击产生的背景振动来探测地壳。

因为火山活动和地下水位的变化会影响这些自然波的传播速度,科学家可以通过监测波到达指定探测器的时间来研究这些事件。

Lecocq说,人为噪音的减少可以提高探测器对频率相似的自然波的敏感度。

他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它确实可以导致更好的测量。”

比利时地震学家并不是唯一注意到封锁影响的人。

帕萨迪纳市加州理工学院地球物理学研究生Celeste Labedz在推特上说,洛杉矶的一个电台也捕捉到了类似的降噪。

她说:“下降幅度太大了。”

然而,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地质学家Emily Wolin表示,并非所有的地震监测站都能看到像在布鲁塞尔观测到的那样明显的影响。

为了避免人为干扰,许多监测站特意设在偏远地区或深井里。

她说,它们记录的高频噪音水平应该会有较小的下降,或者根本没有变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