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谣言害人!轻信喝高浓度酒精能杀死新冠病毒 伊朗300人喝工业酒精中毒身亡

健康 前瞻网 2020-04-01 16:48

 

谣言害人!轻信喝高浓度酒精能杀死新冠病毒 伊朗300人喝工业酒精中毒身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朗有300多人因饮用甲醇而死亡,另有1000人患病,因为这些人相信甲醇可以保护他们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

关于治疗新冠病毒的假药已经在伊朗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而甲醇就是最新的假药。作为一个伊斯兰国家,酒精消费是被禁止的,但挡不住私底下有人买工业酒精。

“其它国家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新冠状病毒大流行。”伊朗卫生部顾问侯赛因·哈桑尼亚(Hossein Hassanian)博士说,“而我们既要治酒精中毒的人,又要对抗新冠病毒。”

哈桑尼安说:“不幸的是,在一些地方,包括胡泽斯坦和法尔斯,饮用工业酒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

伊朗社交媒体错误地暗示,一名英国学校老师和其他人用威士忌和蜂蜜治好了自己感染的新冠病毒。一些人错误的认为喝高浓度酒精会杀死体内的病毒,因使用含酒精洗手液可消毒,这与之同理。

于是,许多人开始饮用工业酒精,如甲醇,以为这样可以保护自己。其中还有一名5岁男孩在父母相信谣言后失明。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