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医学杂志》:适量食用鸡蛋与心血管疾病风险无关!

健康 前瞻网 2020-04-01 16:48

 

《英国医学杂志》:适量食用鸡蛋与心血管疾病风险无关!

在美国,心血管疾病是“头号杀手”,毫无疑问,饮食和生活方式在心血管疾病的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过去,人们普遍建议将膳食胆固醇摄入量限制在每天300毫克,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鸡蛋是饮食中胆固醇的主要来源,但它们也是优质蛋白质、铁、不饱和脂肪酸、磷脂和类胡萝卜素的廉价来源。然而,由于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鸡蛋摄入量与心血管疾病风险之间的关系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是激烈争论的话题。

许多关于鸡蛋摄入量与心血管疾病风险之间关系的前瞻性研究提供了相互矛盾的发现。一些研究报告表明,鸡蛋摄入量与心血管疾病风险之间没有联系,有些报告了更高的风险。

近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1980年至今共763项有关鸡蛋的研究进行了系统性分析,结果显示:吃鸡蛋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升高无关;在亚洲队列中,每天增加一个鸡蛋反而降低了心血管疾病风险。

《英国医学杂志》:适量食用鸡蛋与心血管疾病风险无关!

在这项研究中,通过长达32年的重复饮食测量,详细控制饮食和其它潜在的混杂因素,检查了鸡蛋摄入量和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系。研究分析的数据包括来自美国三个阵列的男性和女性:护士健康研究(NHS)、NHS II和卫生专业人员随访研究(HPFS)。

研究发现,在美国的三个阵列中,食用鸡蛋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之间没有联系。最新meta分析的结果进一步支持了适度鸡蛋摄入(每天增加一个鸡蛋)与心血管疾病风险之间总体缺乏关联的观点。

论文来源:https://www.bmj.com/content/368/bmj.m513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