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疾控:这三类高危人群不建议五一出游 想趁假期放飞自我的要注意了!

健康 前瞻网 2020-04-24 10:02

 

中疾控:这三类高危人群不建议五一出游 想趁假期放飞自我的要注意了!

五一假期临近,关于五一机票相较去年的价格跌了三成,五一相关的旅游搜索量也持续以超90%的周增长率攀升。相关机构纷纷预测,今年五一出游人数将出现小高峰。

李兰娟院士此前也曾鼓励五一适当出游,国内旅游最安全。但是这个“安全”也是有前提条件的,比如有三类人群就属于高危群体,专家不建议他们五一出游。

4月23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在发布会上介绍,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去旅行还是比较安全的,但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这些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

此外,中疾控提醒,即便不是高危群体,出门旅游也不能彻底“放飞自我”,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出行人员还是要严格注意以下几点预防。

第一,出行前要做好准备。建议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高峰时段;第二,二是途中要做好防护。如果乘坐飞机或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要做好手卫生,并且要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第三,旅行期间要做好防护,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尽量减少饮食次数;在景区内建议首选外带的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错位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