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不能妄断!张文宏辟谣“武汉已经群体免疫”:从来没有说过

健康 前瞻网 2020-04-13 11:36

 

科学不能妄断!张文宏辟谣“武汉已经群体免疫”:从来没有说过

4月11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对近来网传的许多说法进行了澄清。

对于很多人关心国内是否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是否需要进行全民检测,张文宏表示,有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如果武汉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同时就一定会存在很多有症状感染者。上海目前没有确诊病例,所以我倒推上海没有无症状感染者。

此前,张文宏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武汉也许会成为中国最安全的城市,城中的许多人可能已经具有免疫力。

对此,张文宏在采访中回应,“我从来没有说武汉已经群体免疫了!”武汉整个抗体水平比全国其他地方都要高,这在科学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有多高,是否达到群体免疫水平是有争议的。

此前,张文宏曾表示,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最快也要一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