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烙饼怎么做又软又好吃 千层柔软又好吃 教科书式教学

健康 男人窝 2020-04-27 18:45

作为北方人,面食是日常三餐中不可缺少的一项。虽然小区门口就有主食店,各种烙饼也是应有尽有,但我还是喜欢自己动手。那么如何和面烙饼而且层多,要说烙饼怎么做又软又好吃,千层柔软又好吃,教科书式教学。

烙饼怎么做又软又好吃 千层柔软又好吃 教科书式教学

如何和面烙饼而且层多

今天要分享的这款半发面柔软千层油盐饼,要说家常饼怎样烙才松软,这样做外焦里嫩,咬一口表面焦脆,里面却柔软咸香,是我经常做的一款家常面食,不仅好吃,做法也不难。

食材:面粉、水、糖、盐、酵母粉、面粉、盐、五香粉、油。

做法:500克面粉、300毫升温水、5克白糖、2克盐、5克酵母粉搅拌在一起,和成面团,盖上保鲜膜温暖处饧发10-15分钟即可。把食用油烧热浇在面粉上,加盐、五香粉调味就可以了,调的稀一些,这样好操作,如果想偷懒不想加热油的朋友,直接用生油也是可以的。

烙饼怎么做又软又好吃 千层柔软又好吃 教科书式教学

千层油盐饼

面团饧发好之后稍微揉几下就可以,揉圆按扁,擀成一张长方形的饼皮,擀的时候注意要在面板上撒一些干粉防粘。擀好饼皮之后均匀的刷一层油酥,油酥调的稀一些,借助刮板很简单的就能刷匀一层层叠起来,收口处藏在下面,这样一个胚子就做好了。

平底锅或者电饼铛中小火预热好之后,刷油把饼皮放进去,先转动一会饼皮让它受热均匀一些,然后盖上盖子开始烙,中间翻一次面就可以了,等烙制两面都金黄体积稍微膨胀就可以出锅了。

烙饼怎么做又软又好吃 千层柔软又好吃 教科书式教学

烙饼怎么做又软又好吃

刚出锅的千层油盐饼超级好吃,外皮脆脆的里面软软的还带着面粉香、油酥的咸香,一口咬下去,不吃菜就能吃上两张饼。对于烙饼怎么做又软又好吃,你怎么看呢?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