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何时该对新冠患者使用胸透、CT?多国科学家联合发布了一份指南

健康 前瞻网 2020-04-08 21:03

 

何时该对新冠患者使用胸透、CT?多国科学家联合发布了一份指南

近日,弗莱施纳协会发表了一份关于COVID-19患者胸部成像在治疗中的作用的多国共识声明,该声明在《放射学与胸科》(Radiology and Chest)杂志上联合发表。

“我们需要了解,全球各地的情况差异很大。我们制定这一声明的目的是提供对这些差异敏感并广泛适用的指导,”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杜克大学医学院放射学和生物工程教授Geoffrey D. Rubin说。

该声明代表了在10个国家执业的胸部放射学、肺脏学、重症监护、急诊医学、实验室医学和感染控制专家的集体意见和观点,代表了全世界COVID-19负担最重的国家。

胸部CT和x射线是诊断和治疗许多呼吸系统疾病的关键工具,但是,他们在COVID-19管理中的作用还没有考虑到许多变量,包括呼吸疾病的严重程度、检测前的概率、疾病进展的风险因素和关键的资源限制。

放射学编辑David a . Bluemke医学博士说:“弗莱施纳的声明是由一个多学科小组组成的,该小组主要由来自10个国家的放射科医师和肺科医师组成,他们有管理不同医疗环境范围内COVID-19患者的经验。”

该小组评估了在代表不同风险因素、社区条件和资源限制的三种情况下成像的效用。

结果汇总,得出5个主要的和3个额外的建议,旨在指导医生在COVID-19的管理中使用胸透和CT。

结果表明,影像学检查在无症状的个人或疑似COVID-19和轻微临床症状的患者中并不常规。

对于呼吸系统恶化的COVID-19患者,应使用胸部显像。

无论COVID-19检测结果如何,对于COVID-19的中度至重度特征的患者也应进行影像学检查。

在资源受限的环境中(缺乏个人防护设备或可用COVID-19检测),影像学可用于对疑似COVID-19的患者进行医疗分类,这些患者表现出中等到严重的临床特征和较高的疾病前检测概率。

专家小组还发现,CT适用于COVID-19恢复后出现功能障碍和/或低氧血症(血液中的低氧水平)的患者。

当已知存在社区传播时,CT扫描中曾经偶然发现COVID-19的证据。在这些病例中,患者应使用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病毒检测进行COVID-19检测。

随着情况的发展,建议可能会有所改进。

原文来源: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4/200407131505.htm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