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无症状早期及时检测2型糖尿病,靠测握力就能诊断?

健康 前瞻网 2020-04-08 21:04

 

在无症状早期及时检测2型糖尿病,靠测握力就能诊断?

《美国预防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报告称,有价值的握力新指标为医疗从业者提供了一种易于操作、省时的2型糖尿病(T2DM)筛查工具。

众所周知,肌肉无力与看似健康的成年人的2型糖尿病有关,但是之前的研究没有找到可靠的方法来评估这一点。

目前的研究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有代表性的大样本参与者中识别出与体重、性别和年龄组相关的一致的握力切点,这些参与者预先筛查了高血压等并发症。

“随着美国2型糖尿病患者数量的持续增加,在早期诊断这种疾病对于预防糖尿病引起的血管损伤并发症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的研究根据健康男性和女性的体重和年龄,确定了与2型糖尿病相关的握力/无力水平。医疗服务提供者现在有了一种可靠的检测方法,可以在并发症出现之前及早发现,”美国密歇根州罗切斯特市奥克兰大学公共与环境健康系首席研究员Elise C. Brown博士解释道。

T2DM在最初阶段是无症状的,及时诊断可以预防或延迟血管并发症,如神经病、视网膜病和肾病。

研究人员分析了2011-2012年和2013-2014年全美健康与营养调查的调查数据,以建立T2DM风险的规范化握力(握力相对于体重)分界点。

廉价的便携式握力计装置被用来测定手和前臂的力量。

在控制了社会人口统计数据之后(即种族、教育、贫穷、性别和年龄、生活方式因素)及腰围,研究人员确定了那些原本健康的高危患者的握力水平。

这些水平以年龄和性别的握力切点表示,这些切点对应于不同的体重,以增加从业人员的易用性,作为进一步的糖尿病诊断测试何时需要的指标。

例如,50-80岁女性的切点是0.49。这意味着,如果一个60岁的女性从左到右的综合握力为43公斤,体重为90公斤,她的标准握力为0.478。

由于该值小于0.49,这表明她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需要进一步筛查。

“考虑到评估的低成本、最低的训练要求和快速,本文中使用的标准化握力切点可用于常规健康筛查,以识别高危患者,并改善诊断和结果,”Brown博士补充说。

原文来源: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4/200406092835.htm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