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值阿波罗13号任务50周年,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成功回到地球

健康 前瞻网 2020-04-19 11:53

 

时值阿波罗13号任务50周年,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成功回到地球

一个美国和俄罗斯的宇航员团队在星期五安全降落在哈萨克斯坦的大草原上。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杰西卡·梅尔(Jessica Meir)、安德鲁·摩根(Andrew Morgan)和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斯克里波奇卡(Oleg Skripochka)在国际空间站完成任务后,按计划于周五上午11:16(格林威治时间0516)着陆。在一个橙白相间的降落伞帮助下,他们的“联盟号”着陆器降落在距哈萨克斯坦中部哲兹卡干(Dzhezkazgan)东南约150公里(93英里)的地方。

俄罗斯官员说,他们采取了严格的措施来保护机组人员。前往救助的救援队和医务人员已经接受了近一个月的密切医疗观察,包括对新冠病毒的检测,救援队和这些医务人员将帮助机组人员走出太空舱并进行后续检查。

宇航员微笑着与戴着口罩的医学专家交谈。负责监督机组人员返回的俄罗斯医疗官员维亚切斯拉夫·罗格日尼科夫(Vyacheslav Rogozhnikov)说,经过快速检查后,机组人员将由直升机送往拜科努尔,斯克里波奇卡将从那里被送往莫斯科。

而摩根和梅尔则必须从拜科努尔坐车到300公里(190英里)外的基兹尔-奥达(Kyzyl-Orda)才能登上飞往美国的飞机——哈萨克斯坦的检疫措施使得这趟旅程异常艰辛。

周四,俄罗斯政府的新冠病毒总部报告说,病毒已经在星城出现首次传播。星城是美国、俄罗斯宇航员以及国际空间站其他国际宇航员在执行任务前进行训练的地方,星城也为宇航员和后勤人员提供住宿。

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星期三说,俄罗斯太空公司发现了30个新冠病毒病例。

50年前,阿波罗13号任务的氧气罐在飞行过程中发生爆炸,导致登月任务失败,宇航员随后坠入了太平洋,整整50年后,宇航员们同样在今天返回了地球。

摩根完成了他的第一次太空飞行,历时272天,期间他进行了七次太空行走,其中四次是为了改进和延长空间站阿尔法磁谱仪的寿命(阿尔法磁谱仪用于寻找宇宙中暗物质存在的证据)。

梅尔和斯克里波奇卡在太空中度过了205天,梅尔和她的队友克里斯蒂娜·科赫(Christina Koch)首次进行了三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今年2月,克里斯蒂娜已经从太空返回到地球。

在返回地球之前,工作人员在国际空间站上说,地球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返回到地球将具有挑战性。摩根说,宇航员们一直试图关注新冠病毒的消息,但他补充说还是很难理解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梅尔说:“对我们来说,看到地球这整个局势非常不真实。我们可以跟你说,从国际空间站这里上面看,地球还是和以前一样令人惊叹,所以我们很难相信地球在我们离开之后发生了这么大变化。”

由美国宇航局的克里斯·卡西迪(Chris Cassidy)、俄罗斯宇航员阿纳托利·伊万尼辛(Anatoly Ivanishin)和伊凡·瓦格纳(Ivan Vagner)组成的新宇航员团队于4月9日抵达空间站。他们在发射前说,他们在飞行前就接受了一个月的严格隔离并且感觉很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