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周黑鸭的制作流程 原来在家也可以做出武汉味

健康 男人窝 2020-04-18 11:26

周黑鸭味道之所以深受各个地方的人们喜爱,是因为味道口独特,由三十多种料子卤制而成。那么周黑鸭配方和做法是什么呢?要说正宗周黑鸭的制作流程,原来在家也可以做出武汉味。

正宗周黑鸭的制作流程 原来在家也可以做出武汉味

周黑鸭

大家都知道,周黑鸭是武汉特产,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但是,周黑鸭的做法很多人都不知道,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周黑鸭的做法,赶紧来看看吧!

材料∶麻鸭10只、姜片150克、葱段500克、精盐1000克、花雕酒1000克、干辣椒、花椒、硝酸钠。

正宗周黑鸭的制作流程 原来在家也可以做出武汉味

周黑鸭的做法

制法∶麻鸭宰杀后洗净,剁去鸭掌,从背部开膛取出内脏,将鸭子里外都冲洗干净,反扣于案板上,用重物将其压扁。在盆中放入姜片150克、葱段500克、精盐1000克、花雕酒1000克及干辣椒、花椒、硝酸钠等。

再加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后,将麻鸭放入盆中,浸泡至入味后捞出。用两根竹片交叉著将鸭腔撑开,沥干水分,然后将麻鸭挂入烤炉中,将鸭慢烤至表皮酥黄且五六成熟时,取出。 将锅置火上,放入500克油烧热,放入姜片300克、葱段500克,掺入骨头汤。

正宗周黑鸭的制作流程 原来在家也可以做出武汉味

正宗周黑鸭的制作流程

放入花雕酒500克、鸡精、味精等,另放入香辣卤味料500克,用大火烧开后转为中火熬30分钟,接著将烤过的麻鸭放入锅中,转用小火将麻鸭慢卤至熟,捞出。捞出姜葱及香料包,大火收汁,均匀地往身淋一遍,冷却后刷上香油即可。对于正宗周黑鸭的制作流程,你学会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