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由呼吸!西电科大新型防病毒电子口罩:待机8小时 成本百元以下

健康 前瞻网 2020-04-06 17:52

 

自由呼吸!西电科大新型防病毒电子口罩:待机8小时 成本百元以下

人们在戴口罩时常常会感觉到憋闷、呼吸不畅,但随着科技发展,一个让人能够“畅快呼吸”的口罩已经不是梦了。

近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专家研制成功的“高压静电防病毒电子口罩”获得相关发明专利。这款加装特殊“空气净化器”的“高压静电防病毒电子口罩”,看起来戴在口鼻上的部分与普通带气阀的N95口罩相似,一端通过一根普通铅笔杆粗细的软管与一个如扑克牌盒大小的装置相连,装置盒可以精心装扮后作为饰品悬挂佩戴在胸前或潇洒的挂在手臂上,或装入衣袋中,佩戴好后接通电源就可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没有憋闷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仝勖峰团队研发了这款口罩,仝勖峰表示,为保证产品的安全,在遇到短路、过热等异常故障时,设备会自动调节输出功率(拉低输出电压),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具有最长待机时间八小时和臭氧抑制功能,大大提升了产品的舒适性和易用性。

因产品不存在特殊元器件,成本可控制在100元以下,相比市面上进口单价在几百上千元的电子口罩,价格优势明显。据报道,目前正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和相关医院等医疗机构,对电子口罩进行进一步适应性测试和推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