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嗅觉丧失或许并非坏事,反而意味着COVID-19病程较轻

健康 前瞻网 2020-04-28 18:28

 

研究发现嗅觉丧失或许并非坏事,反而意味着COVID-19病程较轻

在较早的一项研究证实气味和味觉的丧失可以作为SARS-CoV-2感染的指标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健康研究人员在新发表的研究结果中指出,嗅觉障碍表明,与之相关的COVID-19病程更可能是轻度至中度,这是一个潜在的早期指标,可以帮助医疗保健提供者确定哪些患者可能需要住院。

研究结果于2020年4月24日在线发表在《国际过敏与鼻科学论坛》杂志上。

“卫生保健提供者面临的一个紧迫挑战是确定如何最好地治疗感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人,”第一作者Carol Yan医学博士说,她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鼻科医生和头颈外科医生。“如果患者没有表现出任何或轻微的症状,他们可以回到家中进行自我隔离,还是可能需要住院治疗?这些都是医院有效分配有限医疗资源的关键问题。”

Yan的最新研究是与同事Farhoud Faraji博士、医学博士Benjamin T. Ostrander和医学博士Adam S. DeConde等进行的,认为嗅觉的丧失可能可预示COVID-19的临床病程较轻。

“嗅觉异常或正常的嗅觉是COVID-19病例入院的独立预测因素。” Yan说,“在先前的研究中,我们发现嗅觉功能丧失是发烧和疲劳后常见的早期症状。

“新发现中值得注意的是,嗅觉丧失可能预示着SARS-CoV-2感染不会那么严重,也不太可能需要住院治疗。如果感染者失去了这种感觉,他们似乎更有可能经历更温和的症状,排除其它潜在的危险因素。”

这些风险因素之前曾有其它研究报道过,包括年龄(老年人患严重疾病的风险更大)和潜在的医疗条件,如慢性肺病、严重的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症。

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是今年3月3日至4月8日的回顾性分析,包括169名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健康中心进行COVID-19检测呈阳性的患者。获得169例患者中的128例的嗅觉和味觉数据;其中26人需要住院治疗。

接受COVID-19治疗的患者报告嗅觉丧失的可能性显著降低(26.9%),而感染了COVID-19作为门诊患者报告嗅觉丧失的可能性为66.7%。味觉丧失,也就是常说的味觉障碍,也有相似的比例。

资深作者、鼻科医生、头颈外科医生DeConde说:“与没有嗅觉丧失的患者相比,报告嗅觉丧失的患者因COVID-19入院的可能性要低10倍。”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可能暗示了这种感染的一些病理生理特征。“初始病毒载量的位置和剂量,以及宿主免疫反应的有效性,都是决定病毒在人体内传播的潜在重要变量,并最终决定感染的临床过程。”DeConde说。

换句话说,如果SARS-CoV-2病毒最初集中在鼻子和上呼吸道,在那里它影响嗅觉功能,这可能导致感染不那么严重和发病突然,降低压倒宿主免疫反应、呼吸衰竭和住院治疗的风险。

“这是一个假设,但它也类似于活疫苗的概念,”DeConde说。“在低剂量和遥远的接种地点,宿主可以产生免疫反应而不受严重感染。”

他说,嗅觉的丧失也可能意味着一种强大的免疫反应,这种反应局限于鼻腔通道,限制了身体其他部位的反应。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的研究范围有限且受其性质限制:一旦被诊断出患有COVID-19,就必须依靠自我报告嗅觉障碍,回忆可能有偏差。

研究人员说,还需要更多的、更广泛的研究来进行验证,但这些发现对医疗系统和患者具有重要的即时实际应用价值。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4-loss-milder-clinical-covid-.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