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飞沫传播之外,新冠病毒还会不会通过食物传播?

健康 前瞻网 2020-04-04 12:21

 

除了飞沫传播之外,新冠病毒还会不会通过食物传播?

吃了带有沙门氏菌的鸡肉会让你生病,吃了带有大肠杆菌的长叶莴苣和带有诺如病毒的自助餐也会让你生病,那么为什么卫生官员没有警告人们不要食用被新冠病毒污染的食品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与生物体使人生病的不同途径有关。

像新型冠状病毒这样的呼吸道病毒通常会附着在肺或其他器官的细胞上。诺如病毒和沙门氏菌等细菌则能在胃酸中存活,然后附着在肠道细胞进行繁殖。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说法,“选择附着什么组织通常也是病原体引起疾病的一部分策略。”

疾控中心和其他专家指出,这种病毒是新型病毒,而且还在研究当中。他们说,尽管已经在病毒感染者的粪便中发现了这种病毒,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COVID-19会通过人的消化系统使人患病。

此外,这些病原体的传播方式也不尽相同。

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等呼吸道病毒主要通过人际接触和咳嗽、打喷嚏或其他唾液飞沫传播。

而通过食物使人生病的细菌会引起腹泻等症状。在某些情况下,由于人们不讲卫生,粪便中的细菌会从他们的手上转移到他们接触的任何东西上。

这就是为什么食品工人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时候就应该呆在家里,否则的话这个餐馆有可能会让很多人生病。

专家说,COVID-19和食品之间最大的风险并不在于你吃了什么,而在于商店里的人际接触。这就是为什么商店要限制购物人数,要求顾客保持社交距离,并且用胶带来标记人们应该相距有多远。

这种新病毒可以在一些物体的表面存活,所以专家建议,在购物的时候,尽量不要让你的手接触到自己身体的其他部位,在购物时也不要碰自己的脸。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在家里收拾完刚购买的食品杂货之后要洗手。

病毒光靠食物本身很难存活。

康奈尔大学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专家艾莉森·斯托特(Alison Stout)说:“食物的表面非常多孔,病毒在食物表面存活或者进一步传染人的可能性很小。”

至于在被感染者粪便中发现的冠状病毒,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目前还不清楚在那里发现的细菌是否真的会让人生病。Stout说,粪便中病毒的存在更有可能是全身性感染的一个反映,并不代表病毒在消化道中存活的能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