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能轻敌!世卫组织发布解除疫情限制6项标准

健康 前瞻网 2020-04-14 11:29

 

不能轻敌!世卫组织发布解除疫情限制6项标准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依旧远未看到拐点。据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上午8时2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9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1.9万例。

对于全球疫情防控形势,4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也表示,各国要根据自身实际出台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注意保护人权。

当天记者会上,谭德赛重点强调,一些国家已经出台居家隔离等限制措施,还有一些国家正在考虑解除或者放宽限制措施,无论哪种情况,都要首先考虑保护人的健康。出台政策以现有科学研究成果为依据,要重点参考此前世卫组织提出的解除疫情限制的6项标准:

即:疫情传播已得到控制、重要场所已采取预防措施、卫生系统具备防控能力、医院等疫情暴发风险降至最低、输入病例可控、社区充分参与。

谭德赛也指出,物理距离限制只是应对措施的一部分,还需要采取其他基本的公共卫生措施。各国在降低新冠肺炎死亡率的同时,应当注意不要因卫生系统压力剧增影响其他疾病救治。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