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罩真假难辨惹人愁,专家教你一招秒变质量

健康 驱动中国    2020-03-11 10:28

 

驱动中国2020年3月10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横扫全球,口罩已经逐渐成为全球的“硬通货”,一“罩”难求的局面更是比比皆是,但相比买不到口罩,或者是砸下个大价钱终于买到了口罩,更悲催的事情莫过于买到了假口罩。

口罩真假难辨惹人愁,专家教你一招秒变质量

但作为消费者,即便是不幸中招买到了假口罩,可能很多消费者都稀里糊涂,根本无法分辨口罩的真伪,还自我无比放心的心头扎进了公共场合,试想一下事情最坏的结果,还真是让人后怕。

那么现在问题的重点来了,普通消费者要如何分辨口罩的真伪呢?我们以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为例,进行说明。事实上,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采用了“SMS结构”,S是指两侧单层的纺粘层,M则指中间单层或多层的熔喷层。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普通医用口罩之所以能够隔离病毒,关键就在于中间的熔喷层。

这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简单粗暴地理解,普通医用口罩到底是不是真的,就看其在材质的使用上有没有用到熔喷布。专家指出,检验的过程也十分简单,无需破坏口罩的结构,只需要借助静电吸附小测试就能辨别口罩的品质。提前准备好一些碎纸屑,随后将口罩外层放在碎纸屑上面,其中含有熔喷布、质量合格的口罩会吸附部分碎纸屑。

口罩真假难辨惹人愁,专家教你一招秒变质量

反之,如果你购买到的普通医用口罩没有吸附这些纸屑,这也就表明口罩产品中缺失了关键核心原料熔喷布,这种口罩也不会起到防护效果的,产品质量并不合格。需要指出的是,这个口罩的鉴别方法只能做初步的鉴别,具体的质量和指标鉴别还需要专业机构的检测人员和设备进行检验。

口罩真假难辨惹人愁,专家教你一招秒变质量

这里,小编也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常用的医用口罩共有三层过滤,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可以确认一下产品包装上是否含有YY0469-2011的字样。符合YY0469-2011《医用外科口罩》标准的才是我们需要的口罩,消费者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来辨别。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