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检测手段?中国科学家首次发现新冠肺炎患者细胞因子变化规律

健康 前瞻网 2020-03-10 16:10

 

新型检测手段?中国科学家首次发现新冠肺炎患者细胞因子变化规律

3月9日,中国科学家发表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上的一篇论文,为精确判断新冠病毒患者的感染情况开辟了道路。

由南方科技大学刘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刘军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蒋澄宇发表的“Elevated levels of plasma cytokines in COVID-19 reflect viral load and lung injury”论文对新冠肺炎患者血浆中的细胞因子做了测量,结果显示,多种细胞因子对病毒以及相关病情存在相关关系,可通过计算相关数据,判断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病情进展。

对12例患者的血浆研究显示,患者体内48种细胞因子中有38种显著升高,其中,17种细胞因子与SARS-Cov-2负荷相关,15种细胞因子与肺损伤Murray评分密切相关。换言之,未来或许无需等病症发作,临床医生通过细胞因子测量即可判断病人病情,细胞因子应答的调节剂也可能在抵抗疾病中发挥治疗作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