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大学新研究发现:COVID-19的潜伏期中位数为5.1天

健康 前瞻网 2020-03-10 16:11

 

美国大学新研究发现:COVID-19的潜伏期中位数为5.1天

近日,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研究人员牵头的一项新研究对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公开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结论认为,引起COVID-19呼吸道疾病的SARS-CoV-2病毒潜伏期中位数为5.1天。从接触到出现症状的中位数时间表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对可能接触到新冠病毒的个人采用14天隔离期是合理的。

分析表明,在出现SARS-CoV-2感染症状的人中,大约有97.5%的人会在接触病毒11.5天之内出现症状。研究人员估计,每1万个隔离14天的人中,只会有大约101人会在隔离后出现症状。

这项研究名为《公开报告确诊病例的COVID-19疾病潜伏期:评估和应用》,由共同第一作者Stephen Lauer和Kyra Grantz,以及Qifang Bi,Forrest Jones,Qulu Zheng,Hannah Meredith,Andrew Azman,Nicholas Reich和Justin Lessler撰写,于3月9日在线发表在《内科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181例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病例,这些病例都在2月24日之前确诊,经由媒体报道,并且包括大概的病毒接触日期和症状出现时间。大多数病例都涉及到从疫情中心城市中国武汉往返,或与曾去过湖北省的人有接触。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世界各地的许多其他公共卫生机构一直对那些接触过已知病例或前往过疫情严重区域的高感染风险人群实行14天的隔离或积极监测期。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彭博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贾斯汀·莱斯勒(Justin Lessler)说:“虽然14天的这段时间内会遗漏掉一些病例,但根据我们对公开数据的分析,目前建议的14天积极监测或隔离还是合理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3月5日情况报告,这次SARS-CoV-2病毒全球疫情在2019年12月出现,全球共出现95333例确诊病例,3282人死于由病毒引起的肺炎。大多数病例来自武汉和湖北省,不过也有数十个国家受到影响,其中包括美国,但主要是韩国、伊朗和意大利。

对一种新病毒疾病潜伏期进行准确估计,可以使流行病学家更容易判断疫情的潜在动态,并使公共卫生官员能够设计有效的隔离措施和其他控制措施。即使有一些病毒潜伏期超过隔离期的特殊病例,隔离措施通常都可以减缓并可能最终阻止病毒的传播。

莱斯勒指出,以一种阻止人们工作的方式来进行隔离是有代价的,这包括个人的代价和社会的代价,这种代价在医疗人员和像消防员这样的急救人员被隔离的时候可能最为明显。

SARS-CoV-2病毒的新估计潜伏期中位数为5.1天,与基于较少病例的早期研究估计结果相似。SARS-CoV-2病毒的潜伏期与SARS-CoV病毒的潜伏期相同。SARS-CoV是一种不同的冠状病毒,它曾在2002年至2004年期间在中国南方和香港引起大规模疫情。MERS-CoV病毒的平均潜伏期估计为5-7天,MERS-CoV也是一种冠状病毒,它曾经在中东地区造成数百例病例,并且致死率较高。而引起普通感冒的人类冠状病毒平均有3天的潜伏期。

莱斯勒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发布了一个在线工具,它可以帮助公共卫生官员和公众估计不同的隔离时长会有多少病例被发现和漏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