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000次MRI扫描后,科学家发现男性女性大脑存在显著差异

健康 前瞻网 2020-03-21 11:17

 

10000次MRI扫描后,科学家发现男性女性大脑存在显著差异

虽然男女平等已经成了现代社会的共识,但是男性女性间生理心理上的差异至少在目前还是存在的。一组国外的研究表明,人类大脑中被称为“社会脑”的特定区域存在着重大的性别差异。

在过去对包括人类在内的灵长类动物社会行为的研究中,生物学界提出了一种名为“社会脑假说”的理论。它基于这样一种观点,即灵长类动物拥有如此大的大脑,是因为它们需要处理大量的社会信息。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证据表明,随着灵长类动物大脑的发育,大脑中处理社会信息的部分还会出现性别差异。

在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的论文10,000 social brains: Sex differentiation in human brain anatomy(10000个社会脑:人类大脑解剖学中的性别差异)中,研究小组描述了研究过程和这种差异。

研究工作包括分析英国生物银行数据库的数据,重点是研究背景数据和对10129名男女性参与者的大脑MRI扫描。将大脑扫描数据和背景数据结合,研究人员能够找出各自性别共有的社会人口和生活方式因素。

具体地说,他们主要观察人脑中36个之前研究发现参与处理社会行为的部分,并将其发现和因素结合对比,比如一个家庭有多少人、一个人是否结过婚、有多喜欢他们的人际关系和社会支持的程度等等。

在进行性别间的比较时,研究人员发现,大脑内和社交活动有关的区域,也就是组成边缘系统、腹内侧前额叶皮质和杏仁核等区域存在明显的性别差异。

例如,他们发现杏仁核的神经解剖学关联在社交刺激的女性中占主导地位,但在大多数男性中几乎不存在。相反,他们发现独居的男性与那些受到社交刺激的男性在腹内侧前额叶皮层的体积上存在差异——这种差异在被研究的女性大脑中并不常见。研究人员通过注意到他们所研究的所有区域在某种程度上的性别差异得出结论,这表明人类社会大脑中存在着重大的性别差异。

参考文献:

[1] https://advances.sciencemag.org/content/6/12/eaaz1170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