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延长隔离期?新研究称轻度COVID-19感染者症状消失后仍有病毒脱落

健康 前瞻网 2020-03-31 11:00

 

延长隔离期?新研究称轻度COVID-19感染者症状消失后仍有病毒脱落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他们治疗的轻度COVID-19感染的患者中,有一半在症状消失后最多8天内仍有冠状病毒脱落。

这篇研究发表在美国胸科学会的《美国呼吸和重症监护医学杂志》的网站上。

这篇论文名为“Time Kinetics of Viral Clearance and Resolution of Symptoms in Novel Coronavirus Infection”,研究人员包括Lixin Xie、Lokesh Sharma等。研究人员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耶鲁大学医学院等。

延长隔离期?新研究称轻度COVID-19感染者症状消失后仍有病毒脱落

研究对象是16名COVID-19患者,他们于2020年1月28日至2月9日期间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治疗中心接受治疗并出院。研究对象的中位年龄为35.5岁。

研究人员收集了所有病人隔天的咽拭子样本并进行分析。通过至少两次连续的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测,患者在康复并确认病毒阴性状态后出院。

“我们的研究中最重要的发现是,一半的患者在症状消失后仍在继续排出病毒,”耶鲁大学医学院(Yale School of medicine)内科、肺科、重症监护和睡眠医学(Pulmonary, Critical Care & Sleep medicine)的医学讲师、联合作者Sharma说。

“更严重的感染可能会有更长的脱落时间。”

这些患者的主要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和呼吸困难。患者接受了一系列的药物治疗。

除一名患者外,所有患者从感染到出现症状(潜伏期)的时间为5天。

症状的平均持续时间为8天,而患者在症状结束后保持传染性的时间长度从1天到8天不等。

其中2例为糖尿病患者,1例为肺结核患者,两者均未影响COVID-19感染的时间。

“如果你得了COVID-19,有轻微的呼吸道症状,并且为了不传染给其他人而呆在家里,在康复后将隔离期延长两周,以确保不会传染给其他人,”通讯作者Lixin Xie建议。

作者向医学界传达了一条特别的信息:“COVID-19患者即使在症状恢复后也可能具有传染性,所以对无症状/最近恢复的患者要像有症状的患者一样小心对待。”

研究人员强调,所有这些患者的感染程度都较轻,而且都已从疾病中康复,而且研究只观察了一小部分患者。

他们指出,目前还不清楚类似的结果是否适用于更脆弱的患者,如老年人、免疫系统受到抑制的患者和接受免疫抑制治疗的患者。

“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调查实时PCR检测到的病毒是否能够在COVID-19感染的后期阶段传播,”Xie补充说。

原文来源: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3/200327091234.htm

https://www.atsjournals.org/doi/pdf/10.1164/rccm.202003-0524L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