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群体免疫”科学吗?帝国理工大学:不科学

健康 前瞻网 2020-03-19 16:01

 

英国“群体免疫”科学吗?帝国理工大学:不科学

几天前,英国政府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出了震惊全世界的“群体免疫”方案,还一度称此举是“依据科学”,指责其他国家的积极抗疫是“民粹”行为。然而,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最新研究成果显示,英国政府的“科学依据”很不“科学”。

3月12日,英国首相鲍里斯宣布英国进入抗疫第二阶段——“拖延”阶段(Delay)。随后,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发文称,英国政府抗疫政策的核心理念是“群体免疫”,即放弃积极抗疫,致力于“减慢而非阻止流行病的传播”,最后通过“让6成人染病”获得免疫力,阻止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15日,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辩称,英国的防疫政策都是基于科学依据制定的,还暗示他国所采取的措施是一种“民粹主义”。

然而,帝国理工大学依照意大利疫情数据制作的模型显示,如果真的采取消极抗疫的手段,“即便所有患者都能接收治疗,预计也将在英国造成25万人死亡”。相反,如果采用积极手段,实施至少5个月的社区隔离,就能将死亡人数压制在2万人以下。

事实上,在“群体免疫”概念提出不到1周,英国政府已经放弃了这一想法。3月16日,英国政府宣布“更进一步”,采取“严厉措施”,并建议民众停止一切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