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光存储解散?国产闪存、内存市场人事地震:长江存储、紫光存储发声

健康 快科技 2020-03-18 19:20

今天国产的存储芯片行业发生异动,传闻紫光旗下的紫光存储解散,相关人员要合并到长江存储中。随后这两家公司分别发表声明,辟谣相关报道。

存储芯片是近年来国产半导体发展的重中之重,毕竟一年进口的内存及闪存芯片超过1000亿美元,份量极大,而紫光主导的几家存储公司是重点,尤其是长江存储,去年首发量产了国产3D闪存。

最新的爆料称,紫光存储公司解散,未来重点转向DRAM内存,大部分员工正等着长江存储挑选,没有挑中的就要自谋生路。

针对这一消息,紫光存储方面已经发表了声明,否认公司解散,但承认公司业务有所调整。

紫光存储表示,公司对相关业务进行了重新聚焦:压缩了NAND(一种闪存技术)部分产品线,未来随着长江存储3D NAND稳步量产,相关业务将逐步转移到长江存储;同时,增强了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部分产品线。

不过长江存储方面给出的公告又不太一样了,官方发表的公告措辞严厉,表示“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紫光长存(上海)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业务一直围绕3D NAND芯片设计、研发,测试工程和系统级解决方案产品等方向全速前进,目前公司运转良好,与总部配合紧密,人员与业务稳定。”

紫光存储解散?国产闪存、内存市场人事地震:长江存储、紫光存储发声

紫光存储与长江存储都是紫光集团下面的公司,但双方独立运营,紫光存储主要是做存储产品的,包括U盘、SSD硬盘、企业级存储等等,市面上打着紫光logo的存储产品主要是他们做的。

长江存储则是紫光2016年收购武汉新芯部分股权后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是做NAND闪存研发、生产,与紫光存储更像是合作关系,他们的闪存未来也会供货给紫光存储。

紫光存储解散?国产闪存、内存市场人事地震:长江存储、紫光存储发声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