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屠呦呦团队《柳叶刀》发文:警惕非洲同时出现新冠+疟疾大流行

健康 前瞻网 2020-03-18 11:03

 

屠呦呦团队《柳叶刀》发文:警惕非洲同时出现新冠+疟疾大流行

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传播的趋势愈演愈烈,近日,屠呦呦团队在《柳叶刀》发表论文,着重强调了非洲等疟疾流行地区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文章提到,截至2020年3月12日,非洲疟疾流行地区已出现新冠病毒输入病例,“鉴于该疾病的传染性潜力及其会对控制疟疾行动造成的破坏,除了全球各国应保持共同警惕外,该区域国家还要观察本地疟疾流行的情况,并采取额外的防范措施”。

文章引用2014-2016年埃博拉病毒流行时间的数据。由于埃博拉病毒早期症状与疟疾极为相似、恐惧导致人们减少就医、埃博拉治疗分流了医疗资源等因素,导致疟疾的死亡率和发病率都出现了增长。

因此,“疟疾流行地区在面对新传染病爆发威胁时,面临着真正紧迫的危险。”

论文强调,由于非洲和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不能排除新冠肺炎在非洲暴发的可能性。由于新冠肺炎的早期症状也和疟疾相似,同样会对疟疾的控制行动造成影响。

屠呦呦表示,疟疾流行国家需要将新冠肺炎影响现有疟疾控制工作的可能纳入考虑。同时,她呼吁世卫卫生组织就如何制定和有效执行公共卫生政策向疟疾流行地区的国家提供建议,并制定针对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

参考文献:

[1]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0)30561-4/fulltext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