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力!医疗机器人在雷神山医院正式上岗 可替代4个专业消杀人员

健康 前瞻网 2020-03-06 18:38

 

给力!医疗机器人在雷神山医院正式上岗 可替代4个专业消杀人员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各类高科技、黑科技产品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有无人机高空消毒,喊你回家、5G通讯技术对流动人群进行无接触式快速测温,也有各类智能机器人智能与医护人员一道深入一线,共同抗疫等等。在3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也来了一位医疗机器人——小珈。

据介绍,小珈身高1.5米,进退转弯自如,可以全自动完成病区消毒、医疗物品配送等工作。它是深圳一家企业为雷神山医院量身定制,充一次电可以连续工作8小时。其消毒液喷洒技术可达到手术室消毒级别标准,并可根据消毒对象不同自动调整喷头。机器人每天在病区内完成两次消毒杀菌工作,每分钟可覆盖消杀面积120平方米,可以替代4个专业消杀人员的工作。

此外,小珈还可实现对自身进行消毒。除了消毒工作外,它还可以自动转换成“配送员”,卸载消毒箱后搭载配送箱,迅速准确地完成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配送,同时还具备语音提醒、自动识别人群和避障等功能。

医院护理部护士长陈宏表示,医疗机器人非常智能化,不但能够提高病区消杀、配送等工作的效率,也降低了工作人员长时间在病区工作而导致交叉感染风险,同时有助于节约防护服等医疗紧缺物资的消耗,节省医护人员时间成本。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